首頁 > 校園新聞
教務會議通過回國學生英語能力優良者免修英語實習課程
文/賴繪文  攝影/劉佳燕   【2004/4/29】友善列印
文大92學年度第二學期教務會議,於4月28日在大恩11樓會議室舉行,會議由教務長楊重信主持,校長李天任、董事長張鏡湖也蒞臨指導,與會人員主要有各學術行政單主管等。值得一提的是,會議中特別針對自英語系國家回國就讀之學生或英語聽說能力極佳者,准予免修「英語實習」及「英語聽講實習」進行討論。

教務會議特別通過了一項攸關英文實習課程修習問題的提案。提案單位英國語文學系主任姚崇昆表示,有鑑於某些自英語系國家回國就讀同學,或是本身為英語系國家之學生,在上「英文語實」及「英文聽講實習」的課程時,容易因為本身聽說能力優良,而學習意願低落。如此一來,也影響到教師的授課方向,及其它學生的上課情緒,她建議,可以就此類學生,討論如何免修英文實習課程學分,也可以將師資釋放給更多學生。

姚主任說,他們希望可以就這類英語聽說能力極佳學生,進行口試以決定是否給予免修學分。只是現階段尚無法確實掌握實際人數;而進行這項測試工作也亟須英文系等相關教師的投入,因此必須考慮是否有足夠人力去執行。語文中心蔡鈺鑫主任則回應表示,他肯定這項提案,而語文中心也願意在這方面提供師資人力的協助。關於免修學分之後的學分替代方案,則由教務處負責,而施行辦法的細部的規劃討論則將由實際的施行單位進行討論。

教務會議也就有關「免修軍訓課程作業實施要點」進行部分條文的修正。該提案主要針對外國學生、持有退役(伍)証明或是停役證明者,或是持居留證之僑生及港澳生未在臺設籍者,都可免修學分,但是在本要點實施前未具免修軍訓課程身分,其修習軍訓不及格者,仍然需要補修學分,不可抵免學分。

另外教務會議也針對關於「博碩士班學位論文考試辦法」部分條文、環設學院提出的「建議修訂選課辦法」、「明訂課程人數限制」、「訂定遠距教師補助規定」、「修正設計課為實習課程學分減半鐘點」、教育學院提出的「各專門科目學分認定辦法修定」、工學院資訊科學系提出的「建請對獲國科會計劃之專任教師予以實質獎勵」、日本語文學系提出該系學生(包含雙主修生)需通過日本國際教育協會所舉辦的日語能力鑑定協試二級以上方得畢業、畜產學系更名「動物科學系」、生物學系更名為「生命科學系」等議題進行討論。

點閱人次:278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