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進入金融證劵業 先把證照考到手
文/溫臻婷  攝影/翁楷   【2004/4/29】友善列印
校園徵才系列活動28日在大恩館國際會議廳邀請到國票證券投資顧問公司董事長林士喬,為同學說明進入「證劵投資業」的應有的準備。要進入證劵或金融業,林士喬說,除須具備有關證劵投資專業知識外,也要先學會去考試,去考取很多證照。

林士喬指出,進入證券金融業,第一個門檻就是要有證照,例如證劵營業員的證照、投資信託與投資顧問的執照,信託業務人員都需要執照。有一個富邦銀行的襄理,手上就有10幾張證照。林士喬笑著說,考執照其實沒有那麼困難,都是一些考古題,用心準備就可以考取。

說到林士喬的投資理財顧問的管理哲學,他認為,只有「誠信」兩字,投資理財顧問這個工作就是受人之託,忠人之事。這是一個為人作嫁,利在其中的工作態度。你不能讓客戶賠錢,而讓自己賺大錢,這是有虧職守。而在稽核業績時,林士喬說,不要看公司最後的年度結算有多少,而是需要看在客戶身上實現多少的投資,例如你可能幫客戶賺了6億這麼多,但是你卻只為公司賺進了兩千八百萬。

在評價自己適不適合進入金融業或證劵業?林士喬說,從事理財顧問工作,個性必須很「雞婆」,因為他是幫別人達成他每一階段的人生目標,例如結婚或生子的理財規劃,或者是在銷售投資組合乃至資產配置。林士喬提到一個觀念說,這不是在求別人,而是幫助別人賺錢的正面態度,因為這是在幫助他人實踐夢想,作理想的規劃與執行。

在銷售技巧方面,林士喬說,當你與客戶接觸30秒,客戶就決定第一現象,與客戶交談的四分鐘,這神奇的四分鐘客戶就已在他的潛意識下判斷。這就如同職場的面試,你如何在這5分鐘裡充分表達你的特質,達到你要這份工作的目的,這些都需要去磨練的。


點閱人次:530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