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外語週德文系邀名廚傳授德國麵包Brezel製作絕活
文/高苹珊     【2004/4/29】友善列印
外語週德文系在28日中午舉辦「德國麵包Brezel」製作秀,現場特別邀請德式烘培坊的廚師陳建佑教同學製作德國式麵包,過程中同學參加情況踴躍,凡完成麵條搓拿和完型的同學們皆可以領一小Brezel作為紀念。

一方面現場主持人熱情吆喝同學上台學作麵包;另一方面陳師傅則在製作過程中,專注教導同學搓麵條。中間要呈現粗條狀向外搓細,之後便向兩端拉起交叉反折,一個典型德國結就成形了。參與作麵包的男同學各個顯得生澀手拙,相當逗趣;兩隻手拉起麵團打結時,往往繞錯方向,引來台下同學笑聲連連,主持人也不時鼓舞加油,為了贏得比賽的獎品—小Brezel,同學還是奮力不懈地揉搓捏。

德國麵包Brezel中文名又叫「德國結」、「紐結餅」,是一種蝴蝶結形狀的麵包,交錯的麵包圈令人聯想到油條或者麻花,口感有淡淡的鹹味,咬起來是那種有點韌勁兒的硬,像饅頭沒有發起來的感覺。陳師傅說明,Breael最大的特色就是在用中筋麵粉揉捏,烘烤前抹上鹽水而成。這種脆餅最受德國小孩的歡迎,他們只要跟著爸媽上街,多半會邊走邊啃著吃。

紐結餅吃起來又像大餅又像麵包,吃完不會餓也不會讓人飽得吃不下正餐,這種餅又分成表面上灑粗鹽粒或是糖的Brezel,還有將乳酪加熱後淋上脆餅的吃法。在德國每年的七月史派西小城便會舉行遠近馳名的Brezelfest,也就是紐結餅節。

主持人德文二黃彥凱說到,透過這個活動,最重要的便是讓同學對德國這個國家有更進一步的了解,藉由德國人日常的飲食文化,更親近對德國的認識,另外也要讓同學了解,一般大家只有對美國或是法國的麵包有印象,透過這個麵包的製作讓同學知道德國麵包也是很可口的!

活動結束之後,陳師傅拿出預先烤好的大型Brezel送給德文系學會,同學們莫不睜大眼睛看著這巨形的麵包,垂涎三尺,在場的同學也紛紛上台和陳師傅拍照留下美好的回憶。

點閱人次:579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