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博達華商許懷泉專講 宣示「向下行銷」決心
文/陳淑鈴  攝影/許惟棟   【2004/5/5】友善列印
Listen to the 8th grade!經濟不景氣,大人市場愈來愈難做,兒童市場卻蓬勃發展,怎樣跟八年級打交道?怎麼,才能抓到他們的心?文大廣告系於4日邀請到博達華商執行創意總監許懷泉,在大忠館敬業堂進行題為「向下行銷」的專題演講,他從台灣十件大事展開內容,並表示水往低處流,行銷向下,銷售向上,以7、8年級寶貝嬌生的一群,為主要消費客層。

行銷環境變革,由下發動;行銷目標對象,向下聚焦;行銷溝通要素,向下取材;行銷工具選項,向下模擬。許懷泉指出了向下行銷重要觀念,從辛苦的四、五年級、挑戰的六年級、嬌生的七年級到寶貝的八年級,代表著不同世代的消費群像,從哥哥爸爸真偉大到小鬼當家;從薑是老的辣到麻吉弟弟,皆反應著由大人市場轉向兒童的行銷趨勢。

自成大礦業石油工業畢業的許懷泉,從事廣告生涯已20年,他說,不久的將來計畫自立門戶,並以殺手的姿態游藝於業界。他認為向下未必是沉淪的,地心引力將所有地球富有質量的物質向地心吸引,向下充滿著希望,人口金字塔越向下越是廣大的平台,他說,平台在量化的時候是可敬的。

他表示,古人說「流水十年間」,下沉是詭譎的城市,漂浮在上是e世代的人類,他談到台灣過去十年間的十件大事,包括咖啡文化、週休二日、行動通訊、誠品現象、便利生活、MRT、多國融合等現象。其中,週休二日核心價值的展開,即是自由,是很多可能的開始。他表示人們為什麼要找路呢?因為人們手上有了時間,把時間當籌碼,去探索他們的路。

此外,咖啡文化將氛圍和情境融入了生活,他認為行銷創造了情境,星巴克創造咖啡平價化,所謂「坪效」一詞因孕而生,使人們從過去的日式文化轉變成義式的咖啡文化,守住一塊方桌,經由音樂和海報所營造的環境,使心情就如同在法國左岸一般。








點閱人次:339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