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教職員英語會話班讓學員英語脫口說
文/楊玲  攝影/黃國圳   【2004/5/5】友善列印
不管是教職員或學生,只要有用心留意,校園內是充滿了許多的學習機會,而且很多都是免費的。人事室為了提供教職員學習英語的機會,特別開設免費的英語會話班,並邀請語文中心康心蓮老師親自指導。上課日期為3月16日至5月4日,共有八堂課。在每週二下午4點半至6點大恩館404室上課。



參與學員也是課外活動組蕭玉清老師表示,為了補強英語會話的能力,所以才來報名這個課程。她感慨的說,想要把英語學好,並非一朝一夕的事,也不是課堂上的幾個小時所能做到。語言必須要長期經營,才能有所進步。她也高興的表示,參與這個課堂同學都很親切,在老師的指導下,她們也曾經進行小組競賽,過程中寓教於樂,除了學習到不少英文數字的講法,過程更是生動逗趣。

總務處事務組的林志成覺得,自從在課堂上有機會練習到英語對話以後,他更能去注意到一些平時較少用的單字,自然而然的把它們記在腦海裡。當初來參加這個課程,主要是想要增加與外國人溝通的信心。他也表示,原來和外國人溝通是非常容易一件事情,只是要講得流利很困難。他記得自己以前也有請外國人喝啤酒的經驗,順便也有聊上幾句。參加這個課程,正好讓他回味昔日快樂的時光。在和老師對話中,經常會出現言不達意的時候,有時候,甚至於會發生一些笑話。

參加初級班的學員有張慧敏,張曉芬,巫秀真,湯家媺,唐淑貞,蘇幸吟,陳羽新,黃秀貞,董秀琳,孫志珍,林志成,鄭舜華,趙維絹,郭美雪,王玉香,劉臺民,蔡鳳瑞,蕭玉清等十九位同學。

康心蓮老師也對學生的表現讚不絕口。最後,更是熱情的邀請同學們一起來個大合照。師生互動良好,絕對是學習外語最好途徑之一!




點閱人次:343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