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校園國樂音韻飄揚 文化藝術無所不在
文/徐淑雯  攝影/翁楷   【2004/5/12】友善列印
讓藝術在華岡校園無所不在的「在轉角遇見藝術」活動,11日中午於百花池廣場由中國音樂學系學生帶來精采的國樂演出,悠揚的樂聲讓文大學生不畏炎陽照曬,紛紛聚集聆聽,校長李天任也親臨,為演出者加油打氣。

國樂系系學學會會長郭姵緁表示,藝術學院各系所於去年聯合舉辦了「文化藝術季」活動,各界反應良好,今年則將此活動配合5月4日至5月14日舉行的文藝節──在轉角遇見藝術,於11日中午假百花池廣場舉行。郭會長表示,此次的表演者以二、三年級的學生為主,藉由擅長演奏具有國樂代表性樂器的學生上台演出,讓喜歡國樂的人可以更深刻的認識到文大的國樂系。

今日的演出共分四大部分:第一部分是絲竹合奏「賽馬」、「六月茉莉」、「花好月圓」等曲目,演出成員有汪杏筠揚琴、劉尚新二胡、林柏伸中阮、林建華笛子、潘信宇大提琴、吳姿儀琵琶;第二部分是著重表現嗩吶的清越音色「正月十五鬧雪燈」,由劉文彰嗩吶、林燕吟笙負責;第三部分是楊媚婷、林姿吟的聲樂,曲目為「瞧新娘」;最後則由吳姿儀的琵琶「梅花三弄」、「天山之春」壓軸。



點閱人次:361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