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僑生週瀰漫濃濃異國風情 僑聯會展示各國服裝
文/賴秀玲  攝影/翁楷   【2004/5/12】友善列印
文大為拓展學生對世界各國的認識,增廣國際見聞,特將今年5月訂為文大國際月,由僑生聯誼會推出一系列各國的美食、文物、服裝展示活動,於10日至14日一連五天,在百花池與同學相約見面,讓同學體驗包括馬來西亞、印尼、港澳、印度、泰國、韓國、日本與荷蘭等的異國風情。其中服裝方面更是每天不同風貌,以南洋各國為主題,邀請全校師生共同一窺南洋風情。

此次展出的服裝,五天各有不同主題活動,分別推出馬來西亞、印尼、港澳、印度與泰國、韓國等的各國服裝,包括傳統舞蹈服、原住民服裝、日常生活休閒服與節慶服等各具功能與場合的服裝,同時連同頭巾與腰帶等的配飾一應俱全,加上男女款式兼具,滿足各位帥哥、美女們想體驗異國情調的心情。更優惠的是,此次是免費試穿,只要你連闖三關,參加包括美食區的拼圖活動、與中央帳篷區的常識測驗,最後回到美食區挑戰猜拳,三關完成即可免費試穿南洋各國服裝,同時還有機會獲得美食餐卷與大海報。

整體而言,南洋各國的服裝較我們常見的日本、韓國等東北亞地區有很大的差別,造成差異的住要原因是氣候因素,由於南洋地區氣候炎熱,使得東南亞地區的服裝色彩上顯得較鮮艷亮麗,布料以容易透氣、吸汗為主,同時配合民族性與場合的不同,表演服飾多綴有珠珠與亮片,日常生活服飾則以素雅為主,顏色上也較為樸實,同時以包頭巾的方式,避免過度日曬,且各國服裝也也大同小異之別,如馬來西亞與泰國的服裝,就有較簡單與花俏亮麗的區分。

文大僑聯會來自馬來西亞的吳同學與何同學表示,外籍生與僑生在台灣地區最大的困擾就是語言不通,因為無法溝通也常造成學習上的阻礙,可是在文大學習,僑外組幾乎每個月都會提供活動,讓他們有機會到台灣各地遊玩,增長對台灣地區的了解,此次國際月活動,他們能反過來跟台灣的文大師生介紹自己國家的文化,他們覺得非常開心,希望大家會喜歡。

點閱人次:493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