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僑生週帶來多國文物 讓同學拓展美麗新視野
文/莊珮瓴  攝影/翁楷   【2004/5/12】友善列印
想拓展自己生命的寬度與視野嗎?中國文化大學僑生聯誼會特別在百花池推出各國的文物展示,展期於10日至14日一連五天,希望透過此活動將異國特殊文物介紹給文大師生。

從文物品最能看出一國的特色,馬來西亞僑生也同為文大僑聯會會長的鄭雅娟以馬來西亞手工藝品為例,說明馬來西亞的手工藝品相當具有民族特色,或許也正因為馬來人熱情的民族性,所以手工織品的色調多非常鮮豔明亮。藉由特殊的編之手法加上亮眼的染色可編織出扇子、包包和帽子。因此手工藝品成為馬來西亞最具代表的文物。

至於泰國方面最具代表的文物,有「泰拳娃娃」、「三頭象」和「面具」。負責介紹文物的吳同學說,大象在泰國一向被視為神聖的動物,這次展覽中的「三頭象」是泰國人心目中的聖物,因為它代表了三個高超的靈力。至於「泰拳娃娃」則是由於泰國人相當熱衷拳擊運動,所以會有以拳擊造型的娃娃出現。

值得一提的是,為使文大師生更加了解各地文物特色,現場展出許多頗具代表的藝術品。例如:韓國紀念鞋、紀念面具、日本紀念娃娃、荷蘭手工藝品、越南屏風、包包、泰國大象、木雕、傳統面具、馬來西亞手工藝品例如帽子、扇子、和傳統樂器手拍鼓、鈴鼓。


點閱人次:315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