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土風舞社以馬來西亞舞蹈「風箏」表現男女戀情
文/高苹珊  攝影/許惟棟   【2004/5/13】友善列印
在土風舞社翩翩舞姿與悠揚的音樂陪襯下,12日中午文大一對對學生情侶依偎在百花池廣場稀疏的樹蔭下欣賞異國舞蹈表演。這次是由土風舞社所表演的的馬來西亞民族舞蹈「風箏」,更是道出男女情愛中的逗趣,來往的人潮紛紛被吸引而佇足欣賞。

土風舞社的表演舞碼「風箏」,舞者身穿傳統馬來西亞服飾,鮮豔的紡紗加上刺繡,土風舞社團員黃琦茹表示,這些服裝是透過之前的學姐從馬來西亞當地購回,因此有道地的民族風。

短短五分鐘的「風箏」表演內容,由女生扮演成風箏,而男同學們扮演風箏手,風箏女個個風采翩翩,舞姿曼妙表現出風箏在天空自由自在的飛翔,而男生們運用手勢的變化,假想手中的風箏線此起彼落被牽引著,象徵男女感情追求的過程,襯底的音樂是輕快且歡愉的,整個風箏表演過程讓人感受這場藝術愛戀的甜蜜。

雖然這是異國風味的舞蹈表演,而其中情感表達與台灣小調「四季紅」有異曲同工之妙,表演中的男女互動就像歌詞裡面,「春天花吐清香,雙人心頭齊震動,(男) 有話想要對你講,不知通抑不通, (女) 叨一項, (男) 敢也有別項, (女) 目紋笑,目周降,你我戀花朱朱紅。」含蓄的藉由周遭的景物去表達內心澎湃的情感。

百花池畔一對情侶說,他們老了在回想自己曾經走過文大的每一個角落,且他們的愛情也是一滴一滴在這個地方累積起來的,想起來就覺得很甜蜜。藉由這一次的活動,真正讓同學可以與文大校園產生互動和情感,進而愛護這塊園地。

若趕不及與這場藝術邂逅的同學們也不用懊惱,土風舞社邀請文大同學們可以參加17日在華風堂的「星光 夏夜 舞之宴」表演,屆時會再演出「風箏」,還有中國風味的舞蹈等,拭目以待。

點閱人次:656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