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馬來西亞傳統舞蹈 為僑生週增添不少聲色
文/林于詩  攝影/黃國圳   【2004/5/14】友善列印
馬來西亞傳統舞蹈 為僑生週增添不少聲色
「玲玲八玲玲;轟喔~玲玲八玲玲~」,來自馬來西亞四位僑生手持鈴鼓,14日中午身穿著紅、藍、綠鮮豔的服飾,男生頭上繫著緞帶,表演出馬來西亞傳統舞蹈,Piring及Endang。簡單大方的肢體動作配上南洋輕快及熱情的音樂節奏,為僑生週的活動,增添不少聲色。

負責訓練此次舞蹈的馬來西亞僑生機械三蘇宗碩表示,他們利用課餘時間,花了兩個禮拜練習Piring及Endang這兩支結合馬國民間文化及慶典習俗的舞蹈。「也因為這次的演出與僑生週活動,讓他跟土風舞社社員之間的情感更加深厚」,蘇宗碩說。馬來西亞僑生們也很感謝學校能提供他們一個平台,讓他們能將瑰麗的東南亞傳統舞蹈色彩,傳遞給文大師生。

土風舞社表示,若趕不及與這場藝術邂逅的同學們也不用懊惱。土風舞社將邀請文大同學參加17日在華風堂的「星光 夏夜 舞之宴」表演,請大家拭目以待。

點閱人次:409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