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研究生獎學金頒獎典禮肯定各所研究生致力學術研究
文/高苹珊     【2004/5/20】友善列印
2004年「華岡研究生獎學金與華岡學術研究成果獎」頒獎典禮19日上午於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舉行。校長李天任與各學院院長等都應邀參加此次研究生的學術成果頒獎盛會。典禮中頒發SCI期刊學術發表獎及研究生獎學金,另外還有研究生幹事會當選證書頒發儀式,充分展現文大研究生在學術上的努力與成就

李校長在致詞中除了恭喜獲獎同學外,也以「今日你以華岡為榮,明日華岡以你為榮」勉勵研究生在學業上應增加自己的專業知識;也應積極在國際學術期刊等發表論述,提升文大學術聲望。他說,學術是一條漫長而孤獨的路,在寫論文的同時必須對自己專業領域有深刻的耙梳和論述,並且在論文或是報告截稿時間內完成,是一項挑戰度高的工作。而也在這樣與時間和壓力拉距的同時,同學們得以享受知識的洗禮與學術永無止盡的追求。

獲頒SCI期刊學術發表獎的資管所二年級的謝智仁同學表示,他很高興自己有幸為學校增光,他的論文可以揚名國際,讓他頗有成就感,另外他更感謝指導老師李惠明教授的指導以及資訊中心陳武倚老師給於協助資源。謝智仁的論文「A Fuzzy selection Model of E-learning System Developers」發表於WSEAS Transactions on Systems2004年5月份的期刊中,該論文在墨西哥發表,此等殊榮讓謝智仁更馬不停蹄的持續自己的研究工作,他表示,手上還有幾個研究論文正在著手進行中,著實應驗了學術是漫長無止盡的追求。

文大研究生獎學金的申請辦法是依照研究生每學期成績評比前三名或依各所比例而定;申請資格為本校博士班、碩士班一年級的正取新生及二年級學行優良的學生。學術發表成果獎學金有論文類、展演類等兩申請類別,係透過初評和複選過程選出。

點閱人次:329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