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1111人力銀行林家森傳授文大同學網路行銷策略
文/溫臻婷  攝影/劉佳燕   【2004/5/20】友善列印
還記得eBay拍賣網站推出「唐先生上網找花瓶」的廣告嗎?這支廣告曾造成轟動熱潮,引起大家廣泛的討論,後來還出現yahoo網站的唐先生上網找花瓶後續廣告,這就是網路行銷一個很好的例證!1111人力銀行總經理特別助理林家森,19日下午於大忠館敬業堂向廣告系同學說明網路行銷的概念。

林家森問在座同學,什麼是行銷?同學回答,「想辦法把東西賣出去」。林家森反問,「行銷眞的有這麼神嗎?」,一個很好的行銷策略會讓好的產品推銷出去,但是一個壞的行銷策略會讓產品死的更快。林家森在解釋行銷的定義,引導產品與服務由生產者流向消費者一切商業活動時,用活潑、生動的語言來解釋。

林家森提及現在國內網路使用概況時,說明現在人們上網使用行為排名前三名分別是使用www(全球資訊網)、e-mail、即時傳訊軟體。上網搜集資料的前三名,分別是消費資訊、資訊產業訊息、影視娛樂類。而廣告放在網路上,就牽涉到行銷的問題,這就是網路行銷。林家森說,網路行銷是指透過網路來行銷、行銷網路或網路服務,或是企業的網際網路、產業的網路化,透過網際網路進行直銷。

林家森說,網路行銷須有一個良好的行銷策略,網路行銷策略又分很多種,Online/office PR 創造知名度、Online/office Advertising 吸引顧客上門、Virtual Community 培養顧客忠誠、1to 1 Marketing 提高服務價值。Online/office PR 創造知名度,就是用公關活動當先鋒,吸引消費者的目標。1111人力銀行就是先以大量如報紙廣告、公車廣告、電視廣告、大看板廣告突破障礙,建立知名度,也以公關議題發展建立關心職場形象,如職場薪資調查、上班族憂鬱指數等增加其知名度。

在Online/office Advertising 吸引顧客上門行銷策略方面,林家森說,用廣告活動(campaign)方式與更多的消費者接觸,提供更多的資訊。eBay拍賣網站唐先生上網找花瓶廣告,以及後來的yahoo網站跟隨廣告,造成拍賣網站點閱次數增高。另外肯德基線上download 折價券的行銷策略就讓肯德基業績上升,達到網路行銷效益



點閱人次:349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