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藝研所黃毓茹鋼琴獨奏會 詮釋巴哈、貝多芬、等人的作品
文/徐淑雯     【2004/5/21】友善列印
文大藝研所音樂組黃毓茹,於20日中午假華岡博物館舉行鋼琴獨奏會,這場演出同時也是華岡午間音樂會的第十場。黃毓茹於音樂會中成功詮釋巴哈、貝多芬、拉赫瑪尼諾夫等人的作品,讓在場觀眾聽得如醉如痴。

此次黃毓茹共演出三首鋼琴曲目,分別是:巴哈平均律鋼琴曲集第二冊,第七首,BWV876、貝多芬鋼琴奏鳴曲第28首,A大調,作品101、拉赫瑪尼諾夫音畫練習曲集作品33,第2首。

主修鋼琴的黃毓茹曾師事江素櫻、戴瓊瑤、郭惠愛、黃貞綾等老師,現由西樂系系主任彭聖錦教授指導。所謂名師之下出高徒,黃毓茹精湛的演奏技巧讓她在大大小小的音樂比賽中佔無不勝,於2001年獲第二屆咖啡樹戶外鋼琴比賽社會組第二名、2002年獲文大90學年度西樂系鋼琴協奏曲比賽第一名。

除此之外,她亦曾於2003年4月於文大城區部舉辦「手----黃毓茹鋼琴獨奏會」,9月並與華岡交響樂團合作演出莫札特NO.27降B大調鋼琴協奏曲,10月更榮獲華岡研究生獎學金。



點閱人次:408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