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春暉宣教週開幕 反毒活動大家一起來
文/吳美玉  攝影/孔之屏   【2004/5/25】友善列印
由文大春暉社主辦,學務處生輔組指導的春暉宣教週24日起開始。本次宣導的重點分別為反毒、煙、酒、檳榔、愛滋等五項。學務長王冠雄蒞臨致辭,希望本次活動能順利推展,使同學們能獲得正確的防毒知識。「失去了健康,人生就是黑白的」,王學務長祝福同學們有個彩色的人生。

毒品、煙、酒、檳榔、愛滋是殘害現代人身心,甚至是未來前途影響最鉅的五項產品及病症。層出不窮的社會問題不莫以此為甚。而在學學生,是最不設防的一群。如果在此時不加以揭示毒品可怕的真面目。為禍將不只本身而已,最可能是一生都喪送在毒品中失去尊嚴,生存的權利。

有鑒於此,一年一度由春暉社主辦的宣教週以此為出發點,自24日開始,至28日止,為期5天,宣導各式毒品對身體的戕害及如何尋求防範等知識。活動期間分別有動態表演及靜態的展覽。動態部份除週二外,皆於中午在百花池廣場舉行各項遊戲,優勝者可得到精美禮品乙份。靜態部份則在大恩館二樓川堂展覽,由相關衛生機構提供反毒之文宣、或書籤等,供同學免費取閱參考。

春暉社社長陳玨華同學表示,這次是春暉社社員重新改組,所進行第一次的活動,成員全為大一生,來自各種不同的科系,有紡工、國貿、電機系等。陳玨華同學說,像她是因為在未進入文大前就曾參加過類似的服務性社團,覺得很有興趣所以就繼續參加了。陳同學說,希望能加入新的idea,能使社團更加發揚光大。也歡迎有興趣的同學都能來參與春暉社活動。

同學們對毒品、藥物、性病等方面有任何問題,可上網行政院衛生署管制藥品管理局http://www.nbcd.gov.tw/查詢或洽文大軍訓室王昌華教官諮詢。

點閱人次:355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