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原薪社週展 與你一道品「原」味
-- 原薪社週展 與你一道品「原」味
文/陳春福  攝影/李晟愷、李勇為   【2001/12/12】友善列印
百花池前突然出現幾位穿著奇特、亮麗的女生,原來是台灣原住民的傳統服飾。再仔細一看,才知道這裡正展開原住民週展。原住民週展由文大原住民文化薪傳社所舉辦,展出日期自即日起至14日為止,請同學把握這難得的機會,前往參觀。

原住民週展的攤位,一共分為手工藝區、社團展示區、美食區。手工藝區,有著原住民各族的手工藝品,手工藝品中包括手鍊、項鍊、皮飾等,讓許多女性同學佇足流連不肯離去。社團展示區,介紹了原住民文化薪傳社的活動記錄。美食區,有著魯凱族特有的石板烤山豬肉、以及原住民才有的藤心排骨湯,另外還有香噴噴的竹筒飯。
中午的時候,在百花池前還有原住民舞蹈表演。表演的舞蹈名為「阿美仙鳳」,是阿美族的舞蹈。據原住民文化薪傳社社員表示,這項舞蹈近十年來才有,並不是傳統舞蹈,而是改良舞蹈。「阿美仙鳳」舞蹈只是一般性的娛樂表演,而不是娛神舞蹈。
在原住民的歌曲下,「阿美仙鳳」原住民文化薪傳社女社員,表演著這項只有女生才跳的樂舞。舞蹈中展現原住民女性嬌柔、優美的一面,讓人彷彿來到世外桃源一般。

點閱人次:323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