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馮定國立委文大同學座談 暢談從政應有的準備工作
文/邱乙芳  攝影/陳廷瑜   【2004/6/1】友善列印
親民黨立委馮定國於31日上午應文大政治系邀請參訪文大。馮立委在政治系楊中立老師陪同之下,先於上午參觀資訊中心,並前往大恩十二樓拜會文大董事長張鏡湖與校長李天任,稍後便與文大政治系同學進行座談。此外美國博物館協會媒體和技術獎主席丁維欣博士Herminia Weishin Din也於同時間參訪文大資訊中心,丁博士現任美國阿拉斯加安克拉志大學藝術教育助理教授,也是安克拉志歷史及藝術博物館顧問。

馮立委是文大經濟系校友,也曾任文大資科系主任,此次回到文大,於聆聽數位地球中心專人解說時,不斷討論詢問相關研究成果。隨後在政治系老師楊中立陪同下拜會董事長張鏡湖及李天任校長,三人相談甚歡。馮立委提及月前才接受政治系同學訪問,對於同學的表現印象十分深刻,肯定文大教育英才的成就。

馮立委表示,政治是管理眾人的事,便應以人民為優先考量,政治安定國家才會富強。以現今台灣政壇來看,充斥著許多不安的因素造成人民的恐慌,政治人物應將恐慌降到最低。立委的工作便是為民服務,進而達到自我理想的實現,而不是「白天送人上天堂,晚上送人入洞房」一場場的秀場跑秀。

馮立委建議有意從事政治活動的文大同學們應從基層做起,可以先由義工做起,參與自己所支持政黨的活動,了解一政黨活動的先前籌備、事後檢討從中習得寶貴的經驗,除擔任義工外,若有機會擔任立委助理也是個不錯的經驗,同學們可以藉由立委在立院的質詢技巧、問政核心重點、事件危機處理等多方學習,累積自己的實力。他也再次提醒同學「善念」是每位從政者必須要有的一個信念,有了這信念,才能在辛勞的政治生涯走得長且遠。

立法委員的馮定國畢業於文大經濟系法學士、紐約大學電腦碩士、丹佛教育博士;他曾任全國優秀青年、文大資科系主任、臺北市議員兼教育小組召集人、國大代表兼主席團主席、兩屆立法委員兼內政及科技召集人、教育興革基金會執行長、台中縣社區營造協會理事長、伊甸基金會電腦創辦人、新同盟會臺中縣副會長,在親民黨提名參選後成為第四、五屆立法委員。

點閱人次:385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