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研究生任監考人員:考試別心存僥倖!
文/高苹珊  攝影/翁楷   【2004/6/3】友善列印
文大考試監試委員會議2日中午在曉峰國際會議廳進行,針對本學期期末考監考注意事項進行討論。此次監考以文大研究生擔任監考委員,透過往常的監考經驗,在試場呼籲考生考試時行動手機須關機,且嚴禁帶小抄,否則將酌情處分。

此次會議針對考試需要注意的事項裡,特別要提醒同學的幾項:(1)須在各科考試鈴響30分鐘內進入試場,強行進入者該科成績以零分計算、(2)請攜帶可以辨識身分的證件以供查證、(3)發現舞弊情事時,將沒收違規證據且請違規同學簽違規處置表後離開試場、(4)手機為關閉發出聲響或震動時,請違規學生牽手稽違規處置表後離開試場。此次會議裡面,仍然希望考試同學可以潔身自愛,不做違規的舞弊情事,共同維護考場同學的權益為先。

參與監試工作的史學碩二陳孝田表示,針對此次期末監考呼籲同學可以平常多吸收課本知識,不要用投機取巧的方式得來不光榮的成績。韓文所林秋杏談到,去年監考的經驗裡面,遇到最大的問題是同學手機為開機,或產生噪音影響其他同學的考試品質,但她表示,通常都會先委婉規勸同學,若遇到態度不佳或是不關機的同學,只好拿出校規來伺候同學!

韓文所陳馨祈語重心長的呼籲和告誡同學「不要帶小抄!」去年監考時,發現還有同學用有顏色的N次貼作弊,由於自己也是學生可以體會同學想求好心切的心情,但畢竟作弊是不對的行為,因此希望本學期同學們不會在有此類狀況發生。

距離期末考還有幾週的準備時間,同學們就請多多利用時間K書,向同學請益,在考試期間維持最佳精神狀態,想得期末考的好成績得靠平時的努力和準備,可別想用雕蟲小技的舞弊功夫,矇蔽自己的良心和投機的心情對抗監試人員的法眼喔!

點閱人次:316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