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美國麻州春田學院為體育系同學帶來留學訊息
文/吳美玉  攝影/孔之屏   【2004/6/8】友善列印
美國麻州春田學院(Springfield College)留學說明講座,於七日中午十二點半至兩點在大恩館一樓國際會議廳舉行,介紹美國春田學院的學術環境,以及申請入學相關條件等,提供體育系同學留學的一個參考。

由文大體育系主辦,學務處畢輔組協辦的留學說明會,特別邀請到美國麻州春田學院國際中心副主任安戴比教授,為體育系同學們介紹該學院的教學環境,包括大學部、博碩班各系所。主辦單位希望能藉此機會與文大學子面對面交談,使其能夠清楚瞭解留學到春田學院所需的語言條件、升學、生活費用以及教育制度等各方面問題。

安戴比教授介紹說,春田是美國著名的大學院所,西元一八八五年由YMCA天主教工作者所創立。它同時也是美國運動啟蒙學校,像籃球、美式足球、排球、現代體操等。留學生由最初的十八名,到目前每年平均有八十至九十名的留學生。而這些學生來自世界各地:中國、台灣、香港、英、德、巴拿馬、奈及利亞等。亞洲學生佔其中的61%。也有不少的學者來此學習英文、國際商業等科目。

安戴比教授提到,目前學校有體育、健康科學、YMCA課程研究、心理學等科系。博士班則有兩個領域:運動生理學、運動心理學。申請條件語文需TOEFL525分或成績CBT聽力190分,也可以參加學校的課程,在春田學院經過語文訓練通過認定(大學部525分,碩士班550分)、再附上家長存款證明。安教授說,她本人在校就是教授英文的,會盡最大努力教導學生,訓練學生聽、說、讀、寫與人溝通的能力。學生即使到外校修習,也可以為其開具學力證明。學校著重的是實習,但重點是實習作業也可以回到自己原來的學校做。

席間有同學提問有關學費問題,安教授表示,因為是私校的緣故,學費加上食宿(學校宿舍),一學年三萬五千美元。至於有關打工的問題,如為研究生可以在學校從事研究助理的工作。

同學們如有興趣可上春田學院國際網站http://www.spfldcol.edu/瀏覽,或者洽體育系分機523、524。

點閱人次:453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