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另類搞笑畢業致詞 鍾佩瑜要畢業學長姊給我記住!
文/高苹珊  攝影/劉佳燕   【2004/6/9】友善列印
文大9日畢業典禮在大成館前廣場舉行畢業生歡送活動中,由在校生畢業致詞代表新聞系三鍾佩瑜以感性兼娛樂性效果十足的主持帶動下,讓學弟妹夾道歡送學長姊現場,依依不捨氣氛油然而生,畢業生也留下一個難忘的記憶。

鍾佩瑜在選拔時,雖然沒有拔得頭籌進入禮堂發表「正經八百」的演說,但卻在校園裡找到另一片發揮的天空,外表淘氣的佩瑜與內在的表現如出一轍。沒有一般制式的畢業致詞,有的是,當學長姐走過夾道歡送的人龍中,她便營造現場活潑歡欣的氣氛,拿著麥克風對著體型比較健碩的學長道「哇!好帥的胖學長!」,被揶揄的學長被逗的又哭又笑,拿她沒辦法。另外,她也走入人群中,對著捧滿鮮花的學長姐們,臉上露出羨慕的眼神道,「學姊,你的花好漂亮喔!」讓學姊開心的合不攏嘴。

現場歡送的同學製作精美的海報列隊歡迎學長姊的到來,鍾佩瑜更走入同學的陣列當中,把麥克風分享給同學們,讓在校的同學們有機會可以透過麥克風把自己想留給學長姊祝福的話,傳達出來。有位寶裡寶氣的同學被問到想跟學長姐說什麼祝福的話時,就配合颱風氣候,要學長姐們「天雨路滑,小心走路!」,不得不讓佩瑜以搞笑的臨場反應,告誡未來前程就像畢業典禮的天氣一樣,人生有好有壞,需要步步小心謹慎!

鍾佩瑜表示,去年她也參加在校生畢業致詞代表的選拔,對於此項活動她覺得很有趣且可以表達她對學長姊最深的情感,希望他們可以永遠記得文大校園的美好。她見到畢業生即將踏出校園,各奔前程;對於繼續深造的同學們,她祝福他們學業精進;另外,進入職場或是尚未找到工作的同學們,鍾佩瑜也誠心的祝福他們可以找到好工作。

畢業典禮網站在
http://www.pccu.edu.tw/events/commencement2004

點閱人次:1675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