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全校導師會議表揚績優導師及教官 強調自殺防治觀念
文/劉玲如  攝影/顏維徹   【2004/6/13】友善列印
文大92學年度全校導師會議於11日上午假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舉行。除了表揚績優導師及教官外,也邀專家進行自殺防治專題演講。

文大校長李天任致詞時說自殺防治的議題很重要,為了及時解決同學的問題,每個單位都有自己的信箱,校長也有,且發揮不少功用,一天之中都會收到一、兩封同學的信件,從不敢輕忽解決同學的事。李校長一再強調除了學術研究之外,大家應以學生為中心,可見校長對學生的關心。

全校導師會議一早於曉峰紀念館舉行。已經停課但導師都陸續到場,坐滿會議廳的空位。活動一開始由文大心輔所賴念華副教授以「自殺防治」的專題演講。賴老師說,我們不能接受學生作這樣的選擇,但我們依舊難以避免它可能發生的事實。因此,我們必須面對學習如何防治它的發生。演講中談到自殺的定義、類別、原因、徵兆、預防與處裡等。其中最重要的觀念是:當孩子找老師談時,可能你就是他最後的一塊浮板。所以面對事情的態度很重要,最好能尋求專業輔導人員幫忙。

92學年度輔導績優導師及教官表揚,獲獎的教官分別有:陳維中教官、張天棓教官、李永基教官、劉成達教官。獲獎的導師分別是:史學系黃緯中、法文系林玫君、韓文系簡江作、地理系程仁宏、化學系靳宗玫、法律學系陳友鋒、經濟系黃瀕儀、行管系曲兆祥、生應系林素一、園藝系羅筱鳳、資科系孫振東、紡織系王權泉、財金系楊馥如、資管系王美慈、國貿系林少龍、觀光系曹勝雄、新聞系林美惠、廣告系王和慶、西樂系彭聖錦、戲劇系黃惟馨、景觀系張琪如及體育系鄭富吉等師長。

點閱人次:388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