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環設學院專題 華盛頓大學教授談「環境管理與高等教育」
文/劉玲如  攝影/翁楷   【2004/6/16】友善列印
文大環境設計學院環境共生論壇,六月專題演講於15日上午10時假大恩館一樓國際會議廳舉行,由華盛頓大學William W. Budd, PhD教授主講「環境管理與高等教育」。

Budd教授15日一早下了飛機,馬上趕到文大進行這一場「環境管理與高等教育」演講。教授和大家談的專題是以華盛頓大學(WSU)為例,從學術單位和行政部門來談環境的問題。Budd教授認為,文大環設學院比較注重實務,而WSU的相關系所則重在理論。所以近年來他們一直朝向理論與實務的結合,期待能對環境有所改進。

Budd教授先簡介WSU的學生人數、學校系所。他指出,在WSU有許多校園環境的相關問題,如水資源、堆肥等。1967年他們在校園內開始進行節水計畫,1970年有節能計畫,因為有所成果,所以又實施了很多與環境相關的計畫,一直以來受到政府的肯定,也不斷獲獎。

Budd教授談到教學生理論的東西不如讓他們去研究實務,讓他們去思考學校中有那些地方可節約或改善環境,並以個案的方式去實行。一開始是在校內,漸漸的也推廣到校外,不僅要教育學生,更想教育全人類,推動共同防治環境污染。

Budd教授說:「環境科學這個學門是大家都必須去重視的,因為環境的相關議題就是生活的一部分。」學生可以從管理著手,先規劃再試做,之後要檢核,最後便可以實施。他期待以後有更多的面向、做的更多也進入環境管理的領域,融合環境管理與教育進而推動至全世界。

點閱人次:274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