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藝研所推出畢業藝展「十友俊風」 帶來藝術饗宴
文/莊之淵  攝影/孔之屏   【2004/6/18】友善列印
文大藝研所畢業展「十友俊風」,6月8日至30日於華岡博物館一樓展出,參展者都是藝研所美術組研究生,包括許耿瑋、陳俊光、劉曼如、古耀華、王民杰、賴一豐、張淑冠、姚佳良、張郁菁、張雅惠等10位。展出作品全都屬於平面藝術,分為油畫創作與書畫創作,以油畫作品居多。此次的展覽配合藝研所口試,將輪流換3場檔期。

「十友俊風」10位參展者皆以碩士畢業論文之主題展開創作,其中劉曼如的作品以「萬物靜觀之虛實」為主題,探討藝術家與藝術品之情境、現實、意象、虛實微妙的互動關係。張雅惠的作品藉由黃公望的繪畫思想,來體現自己的創作。她以不求形式上的相似,以傳統為根底,加入自己對自然環境的感悟,人與天地間互動的節奏。

許耿瑋認為,回歸藝術創作的本質面是基本也是首要的。流行會消逝、熱潮會消退,藝術的創作應追求永恆的存在性,而不是一時的激情,在創作中他試圖尋回那最真實的美感體驗,他表示藝術的時空軸很重要,藝術家將生命力放入情感,藉由作品傳達給觀者。他的創作題材都是以單一靜物為主,他在創作過程將心情沉澱在作品中,深刻投入的觀察靜物時精神也因而昇華,他的作品中有不少是以立體分割的技法表現。

點閱人次:373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