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超媒體記者培訓營重實務 安排參觀民視新聞製播系統
文/資訊中心     【2004/6/29】友善列印
華岡超媒體儲備記者研習營的重頭戲於25日登場,由資訊中心楊德鴻老師帶隊,前往民視參觀。民視為了迎接儲備記者的到來,在會議廳利用影片與簡報讓前往參觀的實習記者了解數位新聞製播系統的優點,及民視在數位新聞製播方面的概況,並特地空出一個攝影棚說明實際的工作狀況。

參觀的行程由民視資訊部業務處駱承良處長接待,他先說明參觀的行程安排。他並利用三部影片分從不同的面相介紹新聞數位化後帶來的好處,如其他同業在商借畫面時手續可以簡化增加時效,家庭用戶可以藉由網路搜尋並付費下載新聞畫面等。
 
之後,民視電腦組徐組長針對民視的數位新聞製播系統進行簡報。在簡報中介紹了數位新聞製播系統的大致架構、數位化的目的、傳統類比系統與數位系統的工作流程與效率的比較。徐組長並提到數位新聞製播系統未來將帶動新聞製播個人化、多元化、分眾化,也會提高個人新聞工作者的比率。
 
在簡報之後則參觀交通電視台的副控室,這是民視特地空出來的攝影棚。在參觀的過程中,徐組長詳細的介紹了副控室中的各項設備與功能,實際錄影時的工作概況與人力分配,並一一解答儲備記者提出的疑問。
 
在Q&A的時間,駱處長針對實習記者關於個人新聞工作者與民視在數位化的提問作詳細的解答,並提到了雖然目前民視必為提供實習或工讀的機會,但他們會仔細考量可行性,並歡迎學校方面安排關的參觀行程。

點閱人次:334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