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陸國家氣候中心主任丁一匯參訪文大
文/吳曉珊  攝影/顏維徹   【2004/7/8】友善列印
大陸國家氣候中心主任丁一匯賢伉儷7日下午應理學院之邀,蒞臨文大參觀訪問。在理學院院長劉廣英的陪同下,一行人先至大恩12樓,拜會董事長張鏡湖;接著,便轉往校史室、數位地球中心、圖書館、華岡博物館,以及環設學院,認識文大各項軟、硬體設備。

在正式參訪前,劉院長還特別邀請貴賓,與大氣系研究生共同享用陽明山美食,彼此交換學術心得。丁一匯博士是大陸著名大氣科學家,畢業於大陸中科院大氣所,曾赴美國夏威夷大學擔任訪問學者,和當時任教該校的張董事長相知甚深。由於這一層關係,兩人再次見面格外開心,會晤氣氛既輕鬆又愉快!

對於全球氣候變遷有深入研究的丁博士,這次其實是應中央氣象局之邀,特別來台舉行系列專題演講。丁博士現任中國氣象局國家氣候中心主任,自1980年迄今,獲得的重要獎項達16次之多。此次抽空走訪文大,丁博士賢伉儷從科技走到人文,讚歎文大齊全的軟硬體設備,肯定張董事長辦學的用心。

最後,貴賓來到環設學院,在解說人員的陪同下,一一參觀了奈米建築、都市實驗室,以及都市環境模擬實境實驗室。

點閱人次:386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