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小華岡夏令營讓校園出現難得的童言童語
文/蔡玉芳     【2004/7/26】友善列印
久違了小華岡!一年不見的小華岡們26日起展開了一個月的小華岡資訊夏令營。共有40餘位的小華岡今早齊聚一堂,文大校園裡傳出難得的童言童語,所有參加始業式的師長們也都露出笑顏,顯出一派輕鬆。

文大董事也是此次夏令營的名譽營主任穆閩珠,於始業式中和小華岡們有說有笑,還強調得知今年的夏令營增加了雙語教學,於是現場隨即與小朋友用英語互動,小朋友們也不怯場地回應,充分顯示小朋友的純真直率。穆董事同時叮嚀小朋友要遵守規定並注意自身安全。李天任校長表示,希望小朋友們把在這裡所學的報告家長,也能透過小華岡夏令營體會華岡精神;但先是關心小朋友會不會寫「質、僕、堅、毅」四個字。

始業式這樣一來一往,師長們與小朋友們打成一片,最後除了祝福小朋友「Have a good time」,還提醒小朋友們夏令營結束後,要知道文大校歌與校訓,這可把小朋友們嚇唬住了,馬上竄起陣陣抗議聲,反而把師長們逗得更是笑不攏嘴了。總務長唐彥博、學務長王冠雄、畢輔組組長廖燦輝、公關室主任范守文,加上所有授課師長都熱烈參與,校友侯淵棠、林清汶、鄭志明更以贊助校友身分列席。整個始業式大華岡與小華岡們都齊樂融融。

始業式中也安排宣誓,國術表演則為下午的國術課熱身,小華岡也不遑多讓地演奏音樂,由廖陳侃與廖書荷吹奏直笛,王淙祺吹口風琴,底下的小朋友們也都蠢蠢欲動。整個夏令營安排了有兒童戲劇、國術、電腦、音樂、美勞、英文、數學遊戲、棋戲、兒童體操及團康課程,還有親近大自然的戶外教學,可說是應有盡有多彩多姿。

穆董事私下表示,自己很喜歡小朋友,小朋友們的天真與單純讓人羨慕。還說走到世界各地,華岡人總是能夠發揮華岡精神,不但表現活躍,愛校之情也自然流露隨處可見。由衷希望小華岡們也能繼承華岡精神。

點閱人次:339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