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小華岡打少林拳架式十足! 
文/吳曉珊  攝影/王椿如   【2004/7/27】友善列印
2004小華岡資訊夏令營,26日下午小朋友全聚集在大義館健身房,跟著國術系的大哥哥們一起動起來!在主持人的帶動下,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現場的小朋友認真學習「少林五步拳」,雙手握拳,兩腳張開,個個學得有模有樣!

活動雖然已經進行了一整天,小朋友們還是精神百倍,不斷在室內跑來跑去。直到主持人一聲令下,全場立刻鴉雀無聲,一字排開,像個訓練有素的小小士兵。為了讓小朋友在最快時間,學會少林基本功,主持人先簡單介紹拳、掌兩個最基礎也最重要的動作。在國術系大哥哥的示範下,小朋友跟著學習打躬作揖,體驗古人打招呼的規矩,時空頓時拉回幾百年前。

雖然只是幾個簡單動作,但前置暖身一點都不馬虎!從頭、手臂、手指,到腰、腿等身體部位的拉筋,小朋友們全都非常配合,每個人臉上全掛上了專注的表情。活動就在既輕鬆又愉悅的氣氛下進行,「擊掌時,四指伸直才有力量;握拳時,姆指要往內縮,不然會怎樣?」,主持人才問完,台下一個小男生馬上接著說:「要不然,就會吃蘿蔔乾!」

少林五步拳是武術的最基本動作,細步分解開來,分別為預備式、起式、仆步左切掌、弓步右沖拳、馬步架打、歇步左沖拳、扑步左穿掌、虛步挑掌、仆步右切掌、弓部左沖拳、馬步架打、歇步右沖拳、仆步右穿掌、虛步挑掌,最後收勢,完成動作。看到國術系大哥哥做得輕而易舉、虎虎生風,引來小朋友一陣喝采,「太快了,看不清楚!」現場小朋友不斷要求再做慢一點,說他們也要學!

一個多小時的國術課上下來,小朋友現在就連走路姿勢,都顯得格外有架勢。就在充滿嘻笑的回程下,第一天夏令營活動於焉結束。

點閱人次:336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