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華岡飲食料理東西軍 「佳味園快炒」對上「鬍鬚張」 
文/吳曉珊  攝影/許惟棟   【2004/8/9】友善列印
又到了中午覓食時間,暑假期間文大附近新開了兩家店,各具特色,你都嘗鮮過了嗎?一家是以美味、俗擱大碗著稱的「佳味園快炒」,開業不到一星期,吃過的同學都說讚!另一家「鬍鬚張」連鎖企業,打出中式速食的口號,強調食材絕對新鮮,加上窗明几淨的擺設,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佳味園快炒」位在華岡美食圈內,OK便利商店對面,店面就是以前的「小威鍋貼」。老闆謝育儒說,本店在淡大已經開五、六年了,因為生意一直很不錯,所以他才會想到文大附近再開一家分店。店內餐點走中低價位,有炒麵、湯麵、炒飯、燴飯類,價位從50元到70元不等。如果吃不了那麼多,不妨叫碗魯肉飯,小碗20元,大碗索價30元,另有免費附湯和飲料。即將升中文碩二的林柏秀,今天點的是雞排炒飯,第二次來光顧的她說:「雞排是現炸的,吃起來很嫩!」
「還有它的青菜真的非常好吃!」柏秀一再豎起大姆指稱讚。

中午尖鋒時間,如果你不想人擠人,倒是可以走遠一點,就在麥當勞對面,和三五好友相約到「鬍鬚張」用餐。以食量不多的人來講,該企業督導向文章建議女同學可以點小魯肉飯,再搭配一碗肉羹湯,大概65元就能吃飽。可別小看這碗肉羹湯唷!向督導說,它和一般市面上勾芡得肉羹湯不同,肉全部都用鮮肉,再加上至少熬煮四小時以上的清湯作湯底,口味鮮美之至,所以才能獲得政府金牌獎的肯定。

 現為全國連鎖企業的「鬍鬚張」,過去原本只是雙連市場裡一個傳統小吃攤,以賣魯肉飯起家。向督導表示,不單講究食材、味道、服務態度,就連餐具他們全都採用無毒、可經微波的PP材質,讓外帶客人吃得更安心。此外,他還透露,八月中旬到九月開學這段期間,店內為了迎接新生,會舉辦10元魯肉飯活動;店內日後也會不定期發放折價券、贈送集點卡來回饋消費者。

 看著琳琅滿目的菜單,當中其實有不少季節性商品,比如來自太平洋深海的唐山魚、使用蓮花瓣入湯的蓮花雞湯,還有搭配多項珍貴藥材的補冬盛品----何首烏雞湯。向督導建議,男生可以吃龍髓湯(抽取豬之脊椎骨骨髓,加以清蒸),裡頭含有高蛋白成份;強調養顏美容,金針與苦瓜排骨湯,則是女性消費群的最愛!

 不論是走平價的快炒,還是追求高品質的「鬍鬚張」,這兩家店的確與眾不同。前者現炒現煮,價格公道又美味,唯出菜速度應再加強;後者顯然所費不眥,魯肉飯一小碗就要26元,但店舖乾淨清爽,大大增進用餐氣氛。究竟那個較吸引人,就等你自己去評斷囉!


點閱人次:377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