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學務長交接溫馨感人 新任學務長何英奇將貢獻心理輔導專長
文/蔡玉芳     【2004/7/31】友善列印
文大新任學務長何英奇,29日在文大董事長張鏡湖、監交人李天任校長,以及學校同仁的見證下,從前學務長王冠雄手中接下印信,兩人也都接受與會人士的祝福與支持,場面溫馨感人,也完成了文大學務工作的傳承。由於何學務長擅長教育心理與輔導,眾人對於學務處未來於學生事務工作上的表現,都寄予新的期望,相信學務處會有一番新氣象。

學務長交接典禮於交接印信後,監交人李校長致詞表示,面對交接典禮心情複雜,先是感謝王前學務長對文大的付出,對於他的才幹與任內成就有不少著墨,儘管不捨也尊重他回歸學術路線的選擇。同時李校長也鄭重歡迎新任學務長何英奇;他對能借重何學務長豐富的學識涵養感到慶幸。肯定學務處多年來的成果之餘,也希望未來在何學務長的帶領下,在學術發展及學生工作上都有新的嶄獲。此外張董事長也在言談間表示,對於學務長職務向來繁重的情形,期望有所改善。

何學務長表示,接任此要職有些惶恐與意外,儘管如此自己還是會全力以赴。由於學務處的基礎深厚,他近日已開始與學務處同仁接觸,逐步了解各項工作職務,也獲得王學務長及同仁們許多協助。他說,自己來到文大就以文大為榮,希望運用所學提升學生心理輔導工作。也感謝文大提供此次磨練機會,他強調會投注全部心力在學務工作上。

何學務長擁有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博士及美國密蘇里大學哲學博士學位。多年來任職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擔任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教授與系主任,專長包括教育心理學、社會科學方法、質的研究法與人文心理學。何學務長也擔任過不少政府各級顧問。

王前學務長表示,很感謝學務處同仁過去這十個月來對他的愛護與支持,而張董事長與李校長的提攜亦是不在話下,充分的授權與信任讓任內學務工作推動順利。他除了祝福何學務長及未來學務工作更上層樓,也表明自己將在學術領域上繼續努力,不辜負大家對他的期待。

交接典禮中除致贈感謝狀予王前學務長,不少學務處同仁藉此發表對王前學務長的感言,以及對新任何學務長的支持。接過了獻花,文大同仁給予兩人的祝福與擁護之情一言難盡。

點閱人次:407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