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新傳學院人事異動 沈慧聲轉任院長 徐振興接新聞系主任
文/吳曉珊  攝影/王椿如   【2004/8/1】友善列印
文大新傳學院29日中午於大成館舉行新傳學院院長與新聞系主任交接儀式。新聞系系主任一職,改由廣告系教授徐振興接棒,原新聞系主任沈慧聲,則轉而接掌新傳學院院長職務。校長李天任、人事室主任吳惠純、公關室主任范守文,以及新傳學院同仁,也一起蒞臨現場觀禮。

典禮開始,新舊新聞系主任從監交人李校長手中,交接印信。新任新聞系主任徐振興表示,非常感謝沈主任過去十年對新聞系的貢獻,未來將會繼續使系務蒸蒸日上,讓新聞界「只談文化、不談政治!」而新傳學院院長一職,原由李校長兼任,今後則將此重任移交給新聞系前主任沈慧聲。從監交人也是人事室主任吳惠純手裡拿到印信,沈院長語帶雙關、半開玩笑地說:「這個印信好重唷!」一語道破新官上任的戒慎心情。

沈院長於79年8月進入文大服務,期間曾擔任新聞系、大傳系系主任,81年接掌新聞研究所所長一職迄今。拿到美國猶他大學傳播學博士與阿肯色大學新聞碩士雙學位,沈院長不但學經歷豐富,更擁有十年以上豐富的行政經驗。李校長於致詞中,便對沈院長處理事情的獨特方法及幽默言談表示稱許。國際傳播、傳播理論、傳播研究方法、傳播統計學與民意測驗,是沈主任的專長。值得一提的是,沈院長也是目前文大十二院所裡,年紀最young的院長;而徐主任也同樣正值青壯年,兩人開明沉穩的行事作風,肯定能再為新傳學院注入新活力!

對於新傳學院的未來,李校長表示,由於某些因素,讓文大在先天條件上可能遠不如政大,但若從實務層面去評估,文大絕對不輸給其他學校。「以20年為一發展單位,從初奠規模、完善設備、整頓財務,拼學術則是我們現今要努力的新方向。」李校長說。具體做法上,他建議,新傳學院可以採用讀書會機制,一起來提振文大人的讀書風氣。

沈院長在發言時表示,非常感謝李校長與學校於過去十年來,對新聞系一直很照顧,撥出許多經費讓華岡電台、華岡電視台虛擬攝影棚等實習單位能夠正常運作。典禮中,李校長也提出一些建議給沈院長,他表示,未來希望能將文大打造成一個媒體空間。比如今年學校又新添購了幾台電漿電視,就設在各館樓的重要入口處,不定時播送新聞,讓同學隨時都能接收到最新的資訊。

除了繼續朝整合資源方面去前進之外,李校長又建議,以後每學期可以舉辦一次為期七天的媒體營,讓高中生對文大留下深刻印象;或是開放課程,讓高中教師來進修,期許再將文大新傳學院推向另一新高峰!


點閱人次:430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