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教務長交接 新任教務長吳文希資歷豐富 將帶來新氣象
文/賴繪文  攝影/陳楷為   【2004/8/3】友善列印
文大新任教務長吳文希2日在文大董事長張鏡湖、監交人李天任校長,以及學校同仁的見證下,從前教務長楊重信手中接下印信,兩人也都接受與會人士的祝福。曾任職台大農學院院長、臺灣觀光經營管理專科學校校長的吳教務長,在教育行政領域經驗豐富,相信他投入文大教務工作,必能帶來嶄新氣象。

吳文希教務長表示,他不伎不求,之前自己人生規劃中並沒有出任行政工作的計畫,但是承蒙張董事長和李校長的器重,他願意接下這個棒子;另一方面他也認為這是另一種進步的空間及學習機會。他表示,自己的缺點不少,但是有一個優點,就是自己很能夠接受批評和糾正,在他做不好的地方,都很樂意接受他人指教,同時也希望可以與文大同仁如同一家人。他表示,自己會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帶領教務同仁進步成長。他說,學校整體進步除了教務工作之外,還需要其它行政單位的配合,他希望與同仁共同努力。

李天任校長表示,教務長交接選在新學年開始,也代表了新的氣象及新傳承的開始。他表示,十分感謝前教務長楊重信在上學期臨危受命,於百忙之中抽空接任教務長的職務,而在楊前教務長的帶領下,文大教務工作有了一些進步,前教務長的卸任讓他覺得不捨,但是也祝福他在學術研究上能有更大的成就。李校長表示,新任的吳教務長在行政上的資歷十分豐富,未來文大學術地位的提昇,還要借重吳教務長的才能。

張鏡湖董事長說,吳文希教務長是美國康乃爾大學博士,專長為植物病害防治,學術成就卓著。他特別提到,行政工作是很繁重的工作,很多時候需要開會或是處理一些行政事務,使得想投入研究工作,感到分身乏術。他希望可以簡化一些行政工作,讓擔任行政職位的教授,有更多的時間可以放在學術研究上。

前教務長楊重信表示,實在是心存感激,對張董事長和李校長的器重,以及對同仁們的愛護之情,都十分感謝。如今雖然卸任,但仍會留在文大景觀系任教並且繼續從事研究工作。而對於他任職教務長期間有高度期望的人,他則是從內心覺得感謝及抱歉。

點閱人次:402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