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小華岡資訊夏令營讓小朋友有學又有玩!
文/吳曉珊  攝影/黃千珊、黃琳傑   【2004/8/3】友善列印
經過了一整個星期,參加小華岡資訊夏令營的小朋友,都學了些什麼呢?走進電腦教室一看,課程沒多久就結束,小朋友個個正聚精會神地玩game,有的則在抓皮卡丘,把喜愛的圖案存進剛建立起來的資料夾裡。10點鐘的英文課,學校特別安排在曉峰一樓第一、二、四會議室,讓小朋友分開上課。

面對鏡頭,小朋友都顯得很害羞,個個眼睛無不盯著電腦螢幕,埋頭專心闖關。一人發一本講義,一到三年級的小朋友,參加電腦普通班,學習認識PC、網際網路,還有如何利用搜尋工具列,將找到的圖存進新建立起來的資料夾裡。另一班小四到小六的小朋友,則學習Photoimpact繪圖軟體、如何快速建立個人網站,以及利用FlashMX做一些基本動畫。這些課程,「很多都已經學過啦!」特別是小三以上的小朋友都這麼說。「有學到該怎麼傳Email。」郎彥博小朋友一邊回答,手指一邊認真敲鍵盤。

另一位冠鴻小朋友,則天真地笑著說:「老師有教,就是一定要記住自己的帳號!」原來,之前他申請過一個帳號忘記了,還是電腦老師幫他重新成功登入的。

Game玩完後,小朋友便轉往曉峰一樓會議室,開口學說英文。才一下樓,第四會議室裡就傳來小朋友的陣陣笑聲,原本是老師設計了一個遊戲,讓孩子們在遊戲中學英文。白板上,寫滿了好幾個圈起來的數字,小朋友被分成兩組,還自己想隊名。「Twenty!」老師把題目一丟出,兩方小朋友紛紛搶著上前,拿玩具棒槌在白板上敲出正確答案!

另一間第二會議室,則是為中級班的小朋友,安排生活美語課。小朋友全都圍著英文老師,跟老師用英文對答,學一些基本的日常會話。對於其他年級較高的學員,則放映英文電影給他們看,讓小朋友可以從電影口白中練習聽力。連著早上兩堂課上下來,小朋友對於英文課的參與度比較高;至於電腦課,電腦遊戲顯然還是他們的最愛!

點閱人次:304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