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第一次行政會議 張鏡湖董事長說明大陸行感想
文/徐淑雯     【2004/8/5】友善列印
九十三學年度第一次行政會議,4日上午假大恩館十二樓會議室舉行,董事長張鏡湖、校長李天任、教務長吳文希、學務長何英奇、總務長唐彥博及各學院院長皆出席與會。會議中,與會文大同仁特邀榮退的文學院院長孫同勛拍照,作為日後留念,張董事長也說明七月時大陸行的感想。

對於文學院院長孫同勛的榮退,董事長張鏡湖開玩笑的說,他一直都認為,教師的退休年齡,應比照國民平均年齡的成長而延長!因此,孫院長卸下院長職務的原因,是為了能有更多時間投入著述,預計將完成『美國史』等專著。張董事長也祝孫院長保持身體健康,繼續於文大兼課任教。

張董事長接著說明七月的大陸之旅的感想,他提到,以往聽聞「登東山而小齊,登泰山而小天下」之句,無法完全理解,經過此次的實地考察,才知道「東山」是位於曲阜東邊不高的小山丘,這句話是應當地的地理因素而產生。而另一個行程點山東大學,於1997時通過SCI的論文僅有一百餘篇,至去年已成長為近八百篇,成為大陸論文排名第八的學校,這種快速進步的現象值得文大看齊。

校長李天任也指出,張董事長於大陸走訪各學術單位後,見到當地的長處與不足,每每能於人文、社會、自然、科學等不同視角提出看法,進而應用於文大,諸如推展文大教職員著作在大陸出版、建議設置二氧化碳濃度的監測站等,實在很令人感佩。

點閱人次:344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