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新生座談會 讓新生踏出大學生涯的第一步
文/蔡玉芳  攝影/黃琳傑   【2004/8/18】友善列印
文大新生座談會讓許多人又體驗到擠沙丁魚公車的辛苦,校園又見平日的熱絡景象,有人潮、音樂、社團,以及「發現華岡」大學新鮮人生活體驗營報名活動,讓新鮮人目不暇給。17日上午,新生們一下車就忙著找教室,接著依照各系所安排的時間參觀圖書館。此外還在學長姊帶領下進行座談,除了認識系上師長,也進一步為未來大學生涯作準備。

新生電機系唯一的女同學林佩洵說,自己高中唸女校,今天感覺像是進了男校。雖然有點擔心,但相信自己可以慢慢適應,也希望可以參加社團多認識其他女同學。化工系陳威廷表示,覺得文大很漂亮,加上有同學在這裡,在旁人起鬨下還放膽表示最想問學長怎麼認識女生。市政系陳同學說,家住苗栗,早上是跟著文大竹友會專車上來,沒想到文大天氣不穩定。見她跟著友人閒晃,才知道原來她已事先了解文大附近的吃、喝、玩、樂,有無學長姊帶無所謂。

新生座談會雖然安排在上午一大早,各系學會皆表示報到率比去年高。儘管有部分新生發現上山有些塞車,公車也擠了些,但情況還不錯;也有人一下子弄不清楚大恩館在哪,幸虧有學長姊沿途接應指示,總算都找到家了。紡工系系學會會長康愷倫表示,除了參觀圖書館及校園,先是讓新生觀賞校簡介影片,再邀請系主任及師長一起歡迎新生。由於系學會安排學長姊從一放榜就開始照顧新生,來的人數比預期的多,光是家長就高達30位。系學會下午還預備帶著有需要的家長及新生去找房子。

跟著剛考上國貿系的女兒來文大的錢媽媽表示,第一印象覺得文大建築物很有特色。她特別關心女兒未來上課的交通情形;或許是捨不得,並不贊成女兒住宿。她說,錢同學是推甄上的,家人都很支持她讀文大。還問了許多關於文大社團活動、當率及上課情形等問題,希望女兒的大學生活可以多采多姿。

文大許多社團也藉此出來歡迎新生,同時為社團作宣傳。而9月17、18日將上場的「發現華岡」大學新鮮人生活體驗營,也於百花池搭台宣傳並接受新生報名,整個活動包括社團表演、闖關競賽遊戲、水餃大會、泡湯、吃野菜、溯溪、觀星、烤肉等,值得一提的是,全程免費。特別提醒新生只有66位名額喔!

點閱人次:431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