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國戲劇工作坊」創始人馮光宇夫婦開心返母校
文/吳曉珊  攝影/施郁慧   【2004/8/31】友善列印
全美唯一創作中國皮影戲偶劇團-「中國戲劇工作坊」創始人馮光宇,30日上午與丈夫史蒂芬.凱普林相伴參訪文大,和張鏡湖董事長相見歡!馮光宇畢業於文大國劇系,早年深受創辦人張其昀的照顧,獎助她到國外去留學,和李天任校長也是舊識。長年旅居美國,這次再回到母校,讓馮光宇臉上充滿愉悅。

穿著一身便裝的馮光宇夫婦,首先來到曉峰十樓貴賓室,和張董事長簡短會晤完,三人便合影拍照留念。張董事長還特別陪貴賓乘坐電梯,下到八樓資訊中心,參觀文大多項數位研究設施。位在櫃檯旁,迎面而來的「華岡資訊站」,在張董事長細心解說下,馮光宇笑著說:「真的好方便,簡直比美國還先進!」才開始參觀沒多久,Steven在一旁也忍不住說:「The building is so beautiful !」

剛由全美國會員票選出來,馮光宇正式獲選「世界傀儡聯盟」董事。像話家常一樣,馮光宇挽著丈夫手臂,開心地跟張董事長分享近況。接著,便在公關室主任范守文的陪同下,一行人陸續參觀了數位地球研究中心、校史室、圖書館,以及環設學院,深入瞭解文大各項軟硬體設施。從科學走進人文,再從人文走入建築設計,馮光宇夫婦一路仔細聆聽、詢問,共同見證文大興學的用心。

馮光宇是紐約大學教育劇場碩士,現任中國戲劇工作坊(Chinese Theatre Works)創始人、藝術總監、導演與演員,堪稱全方位戲劇專才。值得一提的是,馮光宇擁有300多尊鏤空精細的皮影戲偶,並改編中國故事在美國各地巡迴,受到西方民眾熱烈歡迎。她的丈夫史蒂芬.凱普林也曾嘗試將這些老戲偶結合崑曲,重新詮釋「白蛇傳」,夫婦兩人都用皮影戲讓中華文化登上世界舞台。

點閱人次:392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