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北區大專學務工作網站研討會 七十餘所學校相關專家交流經驗
文/賴繪文  攝影/顏維徹   【2004/9/3】友善列印
「北區大專院校學生事務工作網站建置研討會」3日在中國文化大學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舉行,共有來自70餘所大專院校相關專家與會。開幕式由擔任會主任的中國文化大學校長李天任主持。

「大學院校學生事務處工作網站建置競賽」由教育部訓育委員會主辦,主要目的為提供學生最訊速而正確的資訊,鼓勵各校發揮事務網站功能及建置展現各校特色的網站。李校長致詞表示,現在的網路發達,幾乎可以說是資訊傳達的主流,全世界的網站只要在家就可以連接,最新的資訊也可以在瞬間取得,一個人就可以將所有的資訊傳達到全世界。李校長說,網站有所謂的交換性,也是追求卓越的一環,網站只是過程,而不是目的,這次學生事務網站的建置,主要是讓學生得便利。

台大學務長黃宏斌致詞時表示,工作網站的建置可以說是一種手段,是為了服務學生而做的。學生覺得網站親切,可以看到他所要的資訊,更可以加速學生事務的工作效率,就可以擁有更多時間去思考如何把事務做到最精緻。他希望藉著研討會的舉行,讓各校交流、互相學習,並且發展符合各校特色的學生事務網站。

會中特別邀請文大推廣部呂新科執行長發表「線上學習發展模式」專題演講;短暫茶敘後,由獲得優等獎的義守大學前事務長劉廷揚、逢甲大學的網站建置負責人林青樺小姐,分別發表網站觀摩和建置理念。接著由文大學務長何英奇主持意見交流活動。下午會程由各得獎學校學務長主持,進行分組討論,最後由何英奇學務長主持E-Touch網站觀摩及綜合座談討論,結束研討會所有議程。

此外,92學年度學務處工作網站優勝者,得到優等獎的包括義守大學、逢甲大學,得到一等獎的為銘傳大學、淡江大學、政治大學、靜宜大學。得到二等獎的有中國文化大學、中央大學、交通大學、高雄師範大學、成功大學,得到佳作的有中正大學、屏東師範學院、中興大學、元智大學、台灣師範大學。




點閱人次:339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