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新任學術主管暨新聘專任教師歡迎會 張鏡湖董事長勗勉為文大學術發展努力
文/賴繪文  攝影/陳楷為   【2004/9/9】友善列印
新任學術主管暨新聘專任教師歡迎會8日上午假大恩館11樓舉行。在李天任校長介紹過新任學術主管、教師後,張鏡湖董事長特別為這些新華岡人,介紹文大創辦人張其昀的生平事略,也提到文大創校的艱辛歷程。他勗勉所有華岡人,共同為文大學術發展努力,站上世界舞台。稍後這些新華岡人便在人事室的安排下參觀文大校園。

這學期新任學術主管共計有8名,分別是文學院院長王吉林、新傳學院院長沈慧聲、哲學系主任姜允明、中文系主任劉兆祐、史學系主任王綱領、大氣系主任余嘉裕、行管系主任姚立明、新聞系主任徐振興。會中也特別歡迎教務長吳文希、學務長何英奇、軍訓室主任吳才烔等新任行政一級主管。

新聘專任教師共計有33人:文藝系鄭穎助理教授;史學系尹章義教授、盧建榮教授;日文系森井博之副教授;俄文系謝麗薇副教授;英文系張麗香助理教授、蔡佳靜助理教授、邱儷詩講師、傅瑞德講師、李孟尼講師;應數系許志華助理教授;地理系雷鴻飛助理教授;生物系林思民助理教授;法律系劉秉鈞副教授;政治系梁裕康助理教授;動科系黃秋容助理教授、王翰聰助理教授;電機系逄霖生助理教授;材料所雷健明助理教授;國貿系黃幼宜副教授、廖俊杰助理教授、黃勤岳助理教授;會計系黃金發副教授;觀光系楊增華助理教授、蘇文瑜助理教授;廣告系洪碩延副教授;資傳系陳虎生教授、孫慶文助理教授;市政系游舜德助理教授;景觀系蔡德一助理教授;體育系林正常教授;推廣部企管系艾世傑講師、鄺慧琪講師。

張董事長表示,文大的建設和發展是在很艱辛的情況之下進行的。最初由創辦人張其昀奠下基礎,但是在沒有財團或是宗教的支持下,營運都是處於非常簡約的情況,若沒有創辦人設立綜合大學的堅持,今日文大的規模就不會那麼完整,成為台灣擁有最多系組的大學。目前文大正在興建東亞最好的體育館,接著的藝術大樓構想,也將是台灣首屈一指。張董事長指出,學校的硬體設備和資源大都建置完成,往後的主要發展目標即是學術研究,尤其是研究所部分,希望文大能有更多的論文能在國際期刊上發表,也期勉新進同仁能共同努力。

李天任校長特別為這些新華岡人介紹文大辦學宗旨與未來展望。李校長說,華岡精神為「健康人、專業人、國際人、現代人、文化人」的「五全人」與「專精學識」人才的養成。更要實踐創造知識、運用知識、管理知識,也就是「數位華岡」的理念。李校長指出,華岡校園包含了「華岡校本部實體環保校園」和「數位虛擬華岡校園e-learning」兩部分,用共通的知識庫做為創新育成的內涵。李校長更以「力以眾而易舉,學以競而日新」鼓勵同仁們一起為文大朝永續發展的目標邁進。

點閱人次:556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