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實驗室及實習工場指導教授及負責人座談會 討論安全衛生新則
文/賴繪文  攝影/陳楷為   【2004/9/10】友善列印
「九十三學年度實驗室及實習工場指導教授及負責人座談會」九日下午,於大恩館十一樓會議室召開。主要議題便是安全衛生條規的修訂與溝通,不論是在實施上有困難或是已不合時宜的規定,都可以提出並加以討論。

總務長唐彥博表示,近來不少學校都傳出實驗室火警,實驗室安全應更受重視。他說,文大雖然沒有傳出火警,但是必需要先防範未然。尤其是現在開學在即,且安全衛生守則實施多年,必需要配合現在的情況加以調整,才能達到最高的安全標準。

唐總務長指出,安全衛生守則的更新重點,在於符合現在需要。除了語意不明的地方需要修改之外,不論是實行上有困難或是實行條文有什麼缺漏不足的地方,都可以提出來討論並加以修正。各系都有不同的難處和需要,座談會就是想要讓各系提出問題相互溝通討論。

事務組張明義組長說,安全工作守則有規進入實驗室的人都要經過安全教育課程,實驗室負責人也要通過健康檢查,這些雖然繁瑣,但為了維護實驗室人員安全無慮,也為了保障其他同學的安全,實驗室安全是理所當然要進行的。除了要配合安全衛生自動檢查計劃之外,也希望可以由各系再推派代表做細則部分的規劃,讓整個安全守則能更加完善。


點閱人次:321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