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研究生新生入學輔導 獎助學金成焦點
文/徐淑雯     【2004/9/15】友善列印
文大校方為了在新學期提供更佳的學習與發展環境,協助新生能夠順利適應華岡生活,除了在網站首頁(http://www.pccu.edu.tw)右上側設「2004新鮮人」專題網頁,學務處網站也增設「研究生服務」單元方便學生查詢各項資訊外,更於14日上午舉行「研究生新生入學輔導」,說明各處室承辦業務,讓初來華岡的新鮮人對環境能儘早熟悉。

14日上午假大成館興中堂舉辦的「研究生新生入學輔導」會上,學務長何英奇特別到場勉勵新生。他說明,大學生主要是在學習別人的東西,而研究生則是主動、積極的生產知識,因此,要認清大學生與研究生的差別積極向學。

僑外組組長廖燦輝接著介紹組內單位及各項重點工作,其中最與研究生息息相關的包括了住宿、交通、獎助學金等項。而最引起新生注意的,就是獎助學金的發放評量標準。文大獎助學金類別繁多,其中的華岡研究生獎學金每學期第一名可獲當學期學費全額,自第二名以後為當學期學費半額;助學金則頒發給在校工讀、家境清寒的學子;若家庭突遭變故急需濟助者,也可隨時申請「學生急難救助金」。

文大法律系畢業,現為中山學術研究所新生邱婷蔚表示,此次新生入學輔導說明會因為資料很詳細,對於就讀外校大學的新生應該比較有助益,她則因為對環境已熟悉,相信一定能夠很快進入情況。另外,有鑒於會場學生出席踴躍的情況,她也建議校方下次有這類活動時,能夠增加現場的椅子或改至較大場地舉辦,以避免學生因位置不夠只能坐台階的情形發生。


點閱人次:375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