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新生輔導活動 各系創意出招
文/賴繪文  攝影/楊宛倫   【2004/9/15】友善列印
文大新鮮人在14日上午八點便紛紛到校報到,展開為期兩天的新生輔導活動。除了開學典禮之外,註冊與校內體檢等流程,都依照各院系預定的梯次分開舉行。各系也安排了參觀活動,使新生對校園環境更加熟悉,也讓新生更了解自己的系所的特色。

新生輔導活動由各系所自行主辦,在還沒進分組教室前,就可以看到不少的同學舉著牌子引導新生,或是用各種海報吸引新生注意。由於開學典禮分梯次舉行,各院系安排活動的時間不一,除了安排註冊和健康檢查之外,還有介紹系主任、導師、教官、學長姐,以及介紹自己系所的特色。美術系學會利用了播放電影的方式讓新生了解美術系的學習內容和未來可行發展,可說是獨樹一格。

新生互相都不是很熟識,在自我介紹時有人很害羞,有的落落大方,或是風趣得令全班哄堂大笑。選班級幹部時方法更是層出不窮,有的是毛遂自薦,有的是被三五同學「拱」上去,甚至有系所用抽籤來決定,還有學長開玩笑說,再沒有人自願,就要玩「捉鬼遊戲」找班代。各系各出奇招,為的就是選出班級幹部「為民服務」。

新生初來乍到,對學校系上還有不了解的地方,就要靠「家族」的方式流傳經驗以及筆記了。大部分的系所都是由抽籤決定,有的抽到好的學長姐就無需擔憂了,但是若是抽到不聞不問的可就要自求多福了。不管如何,自己大學四年好好努力就絕對不會錯的。

企管系二年級的轉學生王素珍笑道,她雖然還沒有見到學長姐,但是對於學校的印象很好,環境整體感都不錯。同樣是美術系新生的李信達表示,系上和校園的環境都很好,學長姐也很和善,在這邊唸書應該很不錯。美術系新生史逸婷說,學長姐人感覺起來都很好,學系的感覺也不錯,讓她覺得很安心,希望在未來四年能夠學到很多想學的東西。

點閱人次:328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