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親善團訓練營全力提升團員國際禮儀
文/陳淑鈴  攝影/陳楷為   【2004/9/16】友善列印
負責校園導覽、貴賓接待,並時常接受外界邀請擔任招待的華岡親善團,隊員們的娉婷身影令人印象深刻。新學期開始,爲提升親善團接待禮儀及經驗分享,文大特於15日在曉峰紀念館第三會議室舉辦93年度華岡親善團訓練營,會中成員除自我介紹、新隊長推選及交接外,並進行國際禮儀提升及意見交流。

華岡親善團雖為第二屆,但傳承歷史已悠久,目前成員總人數為51人,其中男生人數為7人。公關室陳素貞表示,在國民大會時期,校內即陸續遴選同學,在教官的指導下前往中山樓負起國大代表的招待與會場服務的重任,國民大會解散後,近年乃由前公關室主任及政治系教授楊中立的大力推動下,於校內成立「菁媖社」,即為華岡親善團的前身。

菁媖社雖為校內社團,性質卻與一般社團不同,成立之初清一色為女生,對於身高及儀表有一定要求,後陸續開始招收男生。有鑒於校內外慶典及接待貴賓的需要,菁媖社便正式轉型成為現在以女生為主男生為輔的華岡親善團,出任校內外重要的慶典的服務及接待事宜。

陳素貞表示,華岡親善團對於儀表有一定的考量標準,但於首度遴選親善隊員時,並非僅評估儀表,而是以成員的康輔、企劃等能力為首要考量。由於親善團任務性質的需要,對於成員的遴選則開始傾向於著重外語的溝通和表達能力。

即將卸任的隊長魏瑜庭表示,在親善團的大家庭可以說比班上同學還要親近,對每個成員的喜好瞭若指掌的她,面對即將交接的日子,情緒複雜的晚上都睡不著,直覺得自己「眼睛超腫」。

魏瑜庭說,親善團的衷心是出自於服務的熱忱,不以目的為目的,扮演主辦單位與來賓之間友善的橋樑,將來賓帶入主辦單位希望營造的情境去,使他們賓至如歸的感覺。

英研所一年級的張同學在自我介紹中表示,加入親善團不但可以幫助學校打點門面,也提供自己學習與人相處及經驗的機會,在此過程中,每個人得到的收穫都不一樣,端看每個人的心態,她希望在親善團的大家庭裡一起加油。


點閱人次:348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