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文大女學生 化妝觀念大不同
文/程雅真  攝影/張維倫   【2004/9/20】友善列印
化妝品的使用度,對於一般普羅大眾而言是司空見慣的,社會人士通常認定女性上妝是一種禮貌。相對之下,女大學生使用化妝品的多寡,也處於向上增長的趨勢。對於化妝的濃淡,文大女學生觀念大不同;有些認為化妝不只是禮貌,現今紫外線指數相當高,對於皮膚殺傷力相當大,上妝還具有保護的作用。

對於上妝,新聞系3B的林芸凡表示,平常只是上防曬乳、蜜粉以及睫毛膏。若有重要的會議、面試,才會多上腮紅及眼影,讓自己看起來更有精神。對於粉餅等底妝之類的,因為容易傷害皮膚,她並不建議使用;在清潔方面,他堅持使用卸妝乳仔細清洗掉彩妝,讓皮膚能夠好好休息。

文大女學生一般皆認為,使用防曬乳液等產品,來隔離掉紫外線的曝曬是基本功夫。剛轉學來到文大大傳系2A及3A的林欣怡及黃耀萱表示,擦上防曬乳就足夠了,頂多在上一層蜜粉,畢竟學生的本分是讀書,況且早上並沒有多餘時間來上妝。英文系4B的江宛蓉和謝宜真也覺得,上妝相當麻煩,她有時連防曬都沒擦便出門上課去了。

上課該不該上妝見仁見智,有些人認為這樣可以讓自己變得更漂亮,或是遮蓋掉臉上的缺點,有何不可。當然亦有部分的女學生覺得,上妝實在是一件麻煩的事情,與其提早起床上妝,不如利用那些時間來休息。像是市政系3年級的陳立珊表示,有時真的沒時間就上個防曬乳出門,如果時間比較充裕,上個漂亮的妝,能夠使自己更漂亮美麗一點,又何妨呢!

點閱人次:472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