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後立體派畫會年度大展開幕 期提昇人們審美水準
文/華岡博物館     【2004/9/21】友善列印
中華民國後立體派畫會第五屆的畫會年度大展20日在華岡博物館舉行開幕茶會,除張鏡湖董事長特別前往致意之外,環設學院院長陳錦賜、總務長唐彥博、華岡博物館館長陳明湘、人事室主任吳惠純等也以貴賓的身分出席茶會,都自許能成為美術人。

美術系教授翁美娥表示,藉由中華民國後立體派畫會第五屆的畫會年度大展,可輕易地看出,畫會成員們所展示出的作品,皆以既豐富、真實的情感來描繪現實生活的點滴及平凡的事物,作品所欲傳達的是那萬物之美的訊息,未具任何艱澀、難懂的繪畫語彙,更不譁眾取寵地默默耕耘者,使觀賞者透過畫面有感受不盡和探索不完的「真愛」和「祥福」。

中華民國後立體派畫會的成員們,在後立體派畫論創始者許坤成教授的帶領之下,已各有靈苗、各有所悟,皆卯足心力地追求那創新的原始動力及意境,且深信唯有真正地體悟生命及日常週遭的一切,作品的主現才會超越、轉換成那令人再三回味的真、善、美之意境。

翁美娥說,藝術創作的心靈可說是一件真誠與瀟灑,它並不是源自於外在的虛偽表現;而是內在本質的自然湧現,要擁有那一份自我的純真,才能進入藝術殿堂與挖掘無窮珍寶的機運。

眾所皆知,繪畫創作不是單靠理念或實驗操作就可以功成名就,它還得歷經長時間的研練及自我剖析的省思。繪畫創作原本強調的就是「創意」,貴在於樹立自我理想美的獨特風格,即是所謂愉悅的視覺感受及賞心、怡人的意境。



點閱人次:327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