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新生數位攝影首度登場 拍下新鮮人俏模樣
文/陳淑鈴  攝影/劉佳燕   【2004/9/22】友善列印
為了實現e 化校園的願景,文大大一新生自9月20日起於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前,統一接受校方安排的新生數位攝影,此活動將持續兩個星期,結合校園資訊服務網「Student Profile」的規劃,新生們透過校方安排的數位攝影,拍下每一位甫踏進大學殿堂的新鮮人模樣。

文大舉辦校內新生攝影,除增加校務系統的多樣化外,也可為新生留下將來回味的依據,具有紀念價值。數年以後,回顧人生及懷念母校時,藉此可以看看自己大一青澀可愛的模樣。

負責此次活動事宜的資訊中心組員謝幸錡表示,從今年度起,未來踏進文大校園的大一準新鮮人,都必須接受校方統一的數位攝影。有鑒於校方建構e化華岡大學校園的理念,謝幸錡說,新生數位攝影的影像資料,將逐步統一建檔,作為文大學生進入校園資訊服務網的相關影像資料。

在校園資訊服務網的整體規劃下,新生所拍下的數位大頭照,將顯示在課輔系統內,過去只能看到使用者的姓名和E-MAIL等文字資料,經過數位攝影的建檔之後,所有資料跟著走,課輔系統畫面上將顯示個人的數位影像。

文大今年度入學人數達將近5千人,計畫利用為期兩星期的時間,於每天12點到下午4點的時間,安排3個班級以上,依據班級課間或空堂,並特別安排中午時間進行攝影,共計89班。謝幸錡也表示,未來校方會考慮將新生數位攝影事宜,併入註冊或報到流程當中。

剛拍完照的會計一劉仲奇說,攝影活動進行過程中,因為排隊的人很多,拍攝時間趕了點,不像外面拍可以瀏覽看一下。會計一楊靖雅則說,覺得像是在拍畢業照一樣,以前都是交由攝影師來照,而這次卻由學姊替他們攝影,認為學姊很厲害。

此外,同班的謝佩倫表示,在拍照時會不好意思,但學姊都會讓你心情調整到最好才按下快門,拍下珍貴的人生典藏。




點閱人次:359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