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登山社大恩館垂降 宣傳極限運動
文/賴繪文  攝影/顏維徹   【2004/9/23】友善列印
22日中午時分,由登山社所舉辦的垂降表演活動,雖然遇到大雨耽誤了一些時間,但是正式開始時還是引來不少人圍觀,看著登山社社員一個個身手矯健的由大恩七樓垂降下來,就還教官也忍不住小展身手,引來觀看的同學一陣掌聲。還有一些同學在旁說他們是在特技表演。

登山社指導老師莊嘉仁指出,這次從大恩正面垂降,平整而且沒有什麼阻礙物,算是非常容易的場地。垂降最難的其實只在於如何克服心理障礙踏出第一步而已,其它的就只是手勢和動作而已。這個活動除了宣傳之外,還能告訴大家這個活動是很安全的,而且一般大樓的緩降繩的速度固定而且很慢,真的用於逃生只有前三個人能獲救,所以在學習登山的技巧的同時,也能學習逃生技能。

看著同學們一個個從上或快或慢的滑下,本來在旁維護安全游文平教官也忍不住穿上了吊帶,從大恩垂降下來之後,引來在場同學的一陣掌聲歡呼。游教官說,自從他從部隊退下來之後,就再也沒有做過這種活動了,而且登山社用的設備比當年他在當兵時還好。景觀二的黃建勳是第二次做這種垂降活動,這種高度是第一次,他說感覺只有「刺激」兩個字可以形容。公關郭雅韾說,登山社的活動還包括了攀岩、溯溪、自行車等等極限運動,除了技巧和體力之外,團體的力量更是重要,因此交心信任在登山社的社團活動來說,是十分重要的。

華岡登山社社長邱惟隆表示,每年在招新的時候,大多都會有類似的活動,只是因為學校中場地配合困難,也要顧及其它同學的安全,所以場地都不一定。不過每年登山社都會有不同的活動,9月29日即將在大恩川堂展出的高山攝影展,就是要跟同學們分享他們在各處登山的真實紀錄。

點閱人次:365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