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王國榮教官「遊山玩水」油畫個展 描繪多年回憶
文/賴繪文  攝影/陳楷為   【2004/9/30】友善列印
王國榮教官的油畫個展29日下午在華岡博物館一樓舉行開幕茶會,校長李天任、博物館館長陳明湘、啟蒙教授劉獻忠,以及許多老師都到場祝賀,王教官還特別辦了抽奬活動,整個會場氣氛十分熱烈。這次王教官共展出三十一幅的畫作,主題是多年來到處「遊山玩水」的回憶。

王教官表示,自己其實從小就對繪畫有濃厚的興趣,甚至想過要考美術學系,雖然沒有成為美術系一分子,但是多年之後,還是一腳踏進了作畫這條路。而之所以命名為「遊山玩水」,是因為二十年在文大服務的期間,無論是帶領學生出遊、出隊或出國,遇到好山好水,就會忍不住拿起相機捕捉美好的瞬間。這些都記綠著教學生涯中美好的回憶與點點滴滴,如今化作張張油畫,也算是感謝母校多年的照顧,也為自己的軍訓生涯劃下美好句點,藉此和大家分享圓夢者的快感與喜悅。

李天任校長說,王教官即將除去了教官的頭銜,恢復自由之身,也早已在作畫領域中,開啟另外一片天,他相信未來王教官可以有更大更廣的空間,創作更多的畫讓大家共同欣賞。王教官的啟蒙老師劉獻忠指出,他一直都認為王國榮不當畫家、不進美術系實在是太可惜,因為他實在於繪畫方面很有天份,如今舉辦第一次個展,也算是踏出了夢想的第一步。

王國榮教官的個展於9月29日開幕,10月6閉幕,在華岡博物館一樓展出,一共八天的展期,期間還有準備摸彩卷,在閉幕時抽出一名幸運的得獎者,免費獲贈一副王教官的畫作,歡迎各界人士共襄盛舉。

點閱人次:389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