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金球廣告公司董事長陳家和 傳授文大廣告人實務經驗
文/劉昕霓  攝影/劉佳燕   【2004/9/30】友善列印
廣告系於29日邀請到金球廣告公司董事長陳家和演講《推手---37年來我做了什麼》。陳董事長講述他從政大唸書到在廣告公司實習,進而繼續被原廣告公司留用,從此在廣告界發展的點點滴滴。同時給予在場即將要實習的廣告三年級學生一些建議。

陳董事長說,有些商品已經有他本身的品質保證,但還是需要廣告來幫助宣傳,可知廣告的重要性就相當於身體的酵母,酵母能讓身體活絡起來,而廣告可以使商品打入市場。演講中,陳董事長以實例經驗來告訴廣告系學生自己在廣告界成功的原因。從承辦藥品公司的廣告工作,他能徹底了解商品的功效,因而還學會幫人抓中藥。

陳董事長表示收集資料是決勝的關鍵,任何要素都會影響其商品的銷售。他說藥品分別在屈臣氏和一般傳統藥局販售就有所不同,對於年輕人來說,比較喜歡到屈臣氏購買,而對於老人家而言,多半習慣到一般藥局購買。因此在設計廣告案時,這些都是很重要的要素。

廣告三A的陳映君在演講後提出問題:「日本和美國的AE有何不同?」陳家和先解釋AE在字面上的解釋是送稿專員,在日本的AE比較沒有主導權,都必須聽從設計員的建議,真的比較像是送稿專員。美國的AE就有自主權,可以組團隊獨立作業。但兩者之間仍有其自己的優缺點,AE最好是能每個廣告作業程序都能參與到。」

演講結束,廣告系系主任劉建順教授勉勵廣告系學生也能像陳董事長一樣,在實習後能繼續被留用,發展自己的長才。同時帶領學生向陳董事長獻上鮮花,以及特定為演講主題《推手》而做的一個手模型。

點閱人次:304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