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研究生助教座談會公佈助學金新辦法
文/葉志堅  攝影/陳人豪   【2004/10/5】友善列印
負責研究生事務的學務處僑外組4日上午於大恩國際會議廳舉辦九十三學年度各系所助教座談會,會中特別公佈九十三學年度研究生各項助學金額款項發放及申請原則,並報告其他研究生相關業務。會中特別公佈研究生助學金發放新辦法,凡文大研究生在校工讀者,皆可依例申請助學金額。

僑外組組長廖燦輝在會議當中指出,為鼓勵學生專長研究發展,並能留住優秀人才,進行學術研究。特別在九十三學年度,調整以往助學金額,以每人每個月五千元(至少工作三十五小時)計,發放助學金,如因應工作需要亦可彈性運用。

校方此次特別調整助學金額,最主要的目的也是為了要讓在文大唸書的研究生們,能有個安穩的就學環境,不必為生活問題煩惱。並可運用所學專長,投入學校工作,將理論與實務結合,為文大創造出獨特學風。

根據先前教育部楊玉慧科長表示,現在大學招生與就業率,發生了無法協調的問題,所以教育部已經研議了大學相關的進退場原則機制,到明年教育部將委託民間單位進行大學校務綜合評鑑,屆時大學各系所就業率將會是評鑑的重要項目和指標。

點閱人次:319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