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樂系學生林姿吟獲得大陸國際「華人之聲」聲樂大賽新秀獎
文/李怡萱  攝影/顏維徹   【2004/10/6】友善列印
文大中國音樂系學生林姿吟在成明老師的指導鼓勵下,遠赴大陸參加國際「華人之聲」聲樂大賽,獲得「新秀獎」。5日在國樂系主任樊慰慈、成明老師帶領下,林姿吟特別向張鏡湖董事長報喜訊,張董事長鼓勵她繼續朝音樂理想邁進。





出國參加比賽對只有二十歲的林姿吟來說,無非是個挑戰,更是個磨練,也是個能讓自己視野變寬廣的難得機會,而林姿吟也不負眾望,擊敗了其他優秀選手,更讓成明老師、家人、深邊的親友都為林姿吟感到驕傲,更讓學校與有榮焉。

此次林姿吟初賽憑《Mozart 魔笛 我感到愛情已消失》和《那就是我》這兩首歌,進入決賽。決賽憑《Omiobabbino強尼史基基》和《曲蔓地》這兩首而勇奪新秀獎。

成明老師表示,他會推薦林姿吟的原因為,他一開始就覺得林姿吟很有潛力、為人誠懇、積極、人緣、人品好、個性開朗、開心會大笑、難過會流淚,是一個很真的孩子。而且林姿吟的聲音平衡感、聲音的表現也都很好,更重要的也因為林姿吟只有二十歲,他想讓她見見世面,所以,就推薦了她。果然直覺沒錯,沒有讓他失望,林姿吟是個優秀又肯學習的孩子。

為了這次比賽,成明老師暑假還特別幫他加課,準備了許多外國歌曲給她,還幫他分析他人唱歌的優缺點,也聽聽林姿吟要比賽的歌曲,還有那裡需要改進。成明老師表示,他已經到了退休年紀,但他仍希望可以把林姿吟教到畢業,由此可知,成明老師真的很認真,也對學生有很大的期待。

林姿吟表示,她從小就很喜歡唱歌,媽媽也很鼓勵她,朝這方面前進。國中三年級就已經開始接觸國樂,但那時候是以西樂為主。高中她就讀高雄市中華藝術學校,那時候就有去參加高雄市比賽歌唱比賽,獲第一名,接著參加全國比賽福佬語系高中職組獲得第二名。

大學就讀文大中國音樂系,認識了成明老師,在成明老師的推薦下,參加國際性比賽。這不禁讓林姿吟的視野拓寬,也了解天外有天,更應該多充實自己一點。林姿吟表示,成明老師是個非常好的老師,成明老師的專業是中國聲樂曲,而這次的比賽需要中西樂同時兼顧,老師還額外準備了許多外國歌的資料給她,她真的很感激老師的用心栽培。也很榮幸可以參加這次國際性比賽,並且獲得新秀獎。

國際「華人之聲」聲樂大賽是由浙江廣播電視集團與中國世界民族文化交流促進會聯合主辦,在杭州市隆重舉行。國際「華人之聲」聲樂大賽是促進世界華人音樂交流,推動華人音樂文化繁榮為宗旨的歌唱比賽。主辦單位表示,在世界上弘揚中華聲樂藝術是炎黃子孫責無旁貸的責任,透過舉辦這種盛大賽事,各國及各地區華人選手歡聚一堂,切磋歌藝,互相鼓勵,為世界範圍的華人提供了展現聲樂藝術才華的機會,使中華音樂文化得到弘揚光大。




點閱人次:740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