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寒風捐熱血 華岡羅浮群當先鋒
文/張鈺梅  攝影/顏維徹   【2004/10/6】友善列印
華岡羅浮群主辦的捐血活動4日起一連舉行三天,捐血車停在大義與大典間吸引不少人注意,更有不少人停下腳步捐血發揮愛心,對此捐血總協黃教吉提到,這次捐血情形相當踴躍,一天有250袋血左右,許多同學以及羅浮夥伴都很樂在其中。

一學期兩次的捐血活動羅浮群都投注了不少人力,這次的捐血活動他們採輪班制的方式一天大約會有20個工作人員到場協助幫忙,幾乎每次捐血活動都會有紀念性的小贈品讓同學帶回家,這次的紀念品是血滴形狀的紙條夾,不僅實用也可替自己的捐血歷程留下一個紀錄。

關於這三天的活動,黃教吉說,不同的人對等待捐血的反應很不一樣,有人是很緊張很害怕,有人卻非常興奮,不管怎樣他們的舉動都是源於愛心的,他也呼籲全校師生,雖然這次捐血活動人數相當踴躍,卻或多或少受到天候狀況不佳的影響,捐血人數不如以往的盛況,希望同學們可以更踴躍些。

大家會去捐血的動機都很不一樣,有人是因為路過一時興起,有人是為了可愛的紀念品,而韓文系四年級的方心泠則說,這次會去捐血一方面是因為有學妹看到宣導海報邀她一起去,另一方面是很想知道自己的血型,關於捐血的感覺,第一次捐血的石頭覺得:很舒服!他說捐血可以幫助許多需要幫助的人是件好事,以後一定還要再去捐。

最後黃教吉也提醒大家,天氣變化大,大家要多注意身體不要感冒了,這樣才能把握活動最後捐血的機會,對需要幫助的人貢獻自己的一份心力。

點閱人次:335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