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周世璋教授返校 提供高普特考、證照考試訣竅
文/隋昊志     【2004/10/7】友善列印
文大實業計畫研究所工學博士周世璋,6日接受環境設計學院院長陳錦賜邀請回校,於大典館802教室舉行營建高普特考、證照考試與就業講座。

周教授提到,現今建築系學生畢業後,不外乎升學、就業及參加執照考試三方面。升學可分為國、內外相關研究所,或者其他研究所。就業方面,私人機關以相關事務所為主,或者參加高普考、特考,進入公家機關,分發至建築管理、都市計畫、地政等相關行政單位工作,也可以獲政府約聘方式進入。考試則是以修習過相關課程及必要學分,參加建築師、土木技師、室內設計師等執照考試為主。他建議,不管是以哪種方式作為畢業後的延續,都希望夠考取研究所,進一步學習學問更專業的課程。

他也向同學們建議,如要參加考試,可以先打聽近年來的出題老師,來準備所需要讀的書籍。多讀書也是最好的求知方式,並以本身為例說到,他常逛書店選取自己有興趣的書目閱讀。而周教授藏書之豐,足以讓學生們登記借閱。他建議最佳的讀書場所是圖書館,可遠離外務的吸引及干擾,更可以專心閱讀。

許多向周教授請益的學生,常會問到一個問題,就是該不該去補習班補習,準備考試。周教授說到,其實補習並不一定是最好的方式,許多人去補習班補習後,反而沒有空餘時間能夠複習,必須要有複習的時間再一次熟讀,才會達到補習真正的效果。而最重要的是自己讀書時的態度,自己肯讀書才會有用。最後周教授以天下無難事,只要有方法、有決心、有毅力、有目標,勉勵與會的同學作為整個講座的句點。

周教授曾任文大建築及都市設計系兼任教師,考試院高等考試、普通考試、升等考試、特種考試、留學考試之襄試委員,中原大學室內設計研究所兼任副教授。現任中國技術學院建築學系專任副教授,華梵大學建築系所兼任副教授,中華民國建築學會理事兼法規委員會主任委員,台北市、高雄市建築師公會會員。

點閱人次:412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81